雅升大通旗舰版B型房车,空间价格两相宜的B型房车,30万元以内 - 小众知识

雅升大通旗舰版B型房车,空间价格两相宜的B型房车,30万元以内

2018-05-15 16:11:39 苏内容
  标签: 雅升/大通/房车
阅读:4895

国内的房车产品,C型房车的空间相对较大,但是价格较高;B型房车的价格相对亲民,但是空间上却不尽如人意,这也导致了车友们在选择的时候,不得不在同样重要的两个方面做出取舍。好在有这样一辆房车,在保持价格亲民的同时,尽量提供了车内充裕的空间。这就是雅升大通旗舰版B型房车,目前价位已经在30万元以下。

这是在大通长轴版基础上改装的房车。外观看起来清爽利落,承载式的车身,内部做了保温隔热处理,以满足车内生活的需求。

车门上方是意大利进口菲亚玛手动遮阳篷,这也是房车的标配。有了遮阳篷,在烈日下,在细雨中都有了一个轻松悠闲的所在。车顶是进口多美达房车专用驻车空调的外机,这也是全车的最高点。车尾还安装了行李架。

既然是房车,就要享受户外生活的乐趣。车尾安装了自行车架,可以固定2辆自行车。停在草原上,骑着自行车在春风里,沐浴着新鲜的阳光,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享受自由自在的房车生活。车尾的爬梯可以让人登上车顶,迎接东边第一缕的阳光。

整车的尺寸是5700*1998*2852mm,轴距为3850mm。这个尺寸的B型房车,比一般在短轴版上改装的房车要长出500mm,放在车内则是不小的空间了。

驾驶室布置了2张座椅,都使用了皮质材料包覆。控制台中央对称,所有的显示和控制系统都安装在中间,这也是大通独特的布置了。显示屏集成了导航和倒车影像。

这辆车搭载了一台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匹配6速AMT变速箱,车辆标配了ESP系统。相信对于大通底盘的这套配置,车友们已经耳熟能详了。这套动力系统虽然不先进,但是胜在稳定可靠,而且AMT变速箱确实减轻了驾驶负担。车内油箱容量为80L,续航里程还是不错的。

驾驶员座椅后面是升降桌,再后面则是双人沙发座椅,都配有安全带。升降桌降下,沙发可以向前铺平,就是一张小双人床。这辆车可以容纳4人旅行和居住,不过因为床位面积都不大,如果身材比较高大的话,可能舒适性就比较差了。车窗配备了窗帘,而且车体都使用了菱形格的皮质材料包覆,在做工上还是挺细致的。

驾驶室座椅都可以向后旋转,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小客厅。16.5寸液晶电视悬挂在驾驶室上方。车内的电路系统配备了2000W逆变器,200AH电瓶。没有太阳能电池板是个遗憾,不过B型房车的用户一般也没有那么强的户外生活需求,更多的是满足日常生活和短期低强度的旅游,因此,车内的电路系统也是基本能满足需求。

打开车门,就可以抽出燃气灶。不过B型房车将燃气灶安装在这里,也是有利有弊。利处是在遮阳篷下做饭,

卫生间位于沙发后面,使用一体成型工艺,整体都是白色,干净大方。这里配备了电动马桶、抽拉式水龙头、洗脸盆等。车内安装了热水器,满足生活用水要求。车内的清水箱容积是120L,灰水箱容积是65L,黑水箱容积是25L。

车尾是一张横置双人床,不过尺寸确实不大,1200*1800mm。这辆车的两个床位面积都不大,如果身材高大的话,使用起来不是很舒服。不过整体来说,每个功能区的空间都是比较充足的,有了独立的卫生间、独立厨房区、固定的床位,并没有像一些B型房车那样大量采用折叠的设计,丁是丁卯是卯,使用的便利度还是挺高的。所以说,虽然床位的面积不大,但是这辆车的空间却是令人满意的。

除了车顶安装了储物柜和阅读灯,床下面还有一个大空间的储物箱,这里放下两三个人的行李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目前,这辆车的价格已经进入到了30万元以内,在大通底盘的B型房车中,是价格和空间平衡的较好的一款产品。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