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CEB转PDF文件的终结办法 - 小众知识

实用的CEB转PDF文件的终结办法

2014-08-19 01:36:07 苏内容
  标签: CEB/PDF
阅读:4054

       经网上查询CEB转PDF文件的办法较多,不是乱码,就是过程复杂不实用,涉及专业商业软件较多,需要付费。

        本文涉及到的必备软件有:Adobe Acrobat(版本不限),Apabi Reader 4.4(经使用可行),Apabi Maker 5.0(经使用可行)。

      一、 准备工作:

         1. 安装以上三个文件。

         2. 用Apabi Reader 打开CEB文件,选取“Adobe PDF”打印机无法打印,会弹出以下警示对话框:

实用的CEB转PDF文件的终结办法 - chum818 - 你们是世界上的盐和光

        3. 点击打开:开始——打印机和传真,将已安装的“Adobe PDF” 打印机改名,比如中间加一个下划线,改成“Adobe_PDF”。破解完成,知道如何点破窗户纸可不是那么容易!

    二、业余级CEB转换PDF

    1. 用Apabi Reader 打开CEB文件,点击打印,选取“Adobe_PDF”打印机,点确定,即可直接在指定目录下转换出PDF文件。

        2.   问题:该方法转换的PDF文件将字符转变为图像,大约72dpi,放大后“文字”不清楚,也无法选取,只适合今后阅读使用。经用排版文件打开此PDF文件后发现,每个字符图像均为单独的对象,可以编辑。

       三、专业级CEB转换PDF

    1. 本办法思想是先将CEB文件转为CEBX文件(好处见后面介绍),再将CEBX文件转为PDF文件。            

        2.   在安装了Apabi Maker后,在鼠标右键后会多出“转换为CEBX文件”选项。  

        3.   右键点击要转换的文件,弹出对话框:

             实用的CEB转PDF文件的终结办法 - chum818 - 你们是世界上的盐和光

            选“转换为CEBX文件”选项,电脑自动打开“Apabi Maker ”,会在同目录下转出一个新的同名CEBX文件(因为格式不同,旧文件仍存在,不会被覆盖)。

         4.  点击新的CEBX文件,电脑会用Apabi Reader 打开此文件。

         5.   点击打印,选取“Adobe_PDF”打印机,点确定,即可直接在指定目录下转换出PDF文件。

         6.   优缺点:该方法转换的PDF文件将字符转变为曲线字,放大后“文字”清楚,但仍无法选取,适合今后打印及其他特殊的使用。经用排版文件打开此PDF文件后发现,每个字符均为单独的曲线文字,可以编辑,放大、删除均可。

         7.  以上2种方法产生的PDF文件将会较大,但2种方法产生的PDF文件大小差不多。

         8.  如果有超长文件打印转换时发生乱码,可以采用分段打印的办法克服乱码现象。

以上方法经多次使用没有发现问题,当然用Apabi Reader 打不开的文件不在此列。

附:曾发现转换数百页文件时发生乱码,解决办法是每次转换100页即可解决。(然后再合并成一个文件,不会合并?用Adobe Acrobat 可以把多个文件合并成一个文件)

   曾发现转换打印时发生错误提示,取消后再次打印即可。

      2013-9更新

      注意:1. Apabi Reader 3.0版打不开cebx,4.5版已经不能采用此方法。

                  2. 使用Apabi Reader 4.0-4.4版时请不要升级!(弹出升级窗口时关掉)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