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ld not find path to the mlint executable in the configuration file. - 小众知识

Could not find path to the mlint executable in the configuration file.

2023-11-03 07:33:42 苏内容
  标签: VSCode
阅读:782

问题描述:

  VSCode是各位码农十分喜欢的一款开发工具,但最近在复现别人论文代码的时候却遇到了问题。就是使用点开MATLAB文件的时候,会出现如下的界面,并且csdn搜索了一圈没有什么解决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终还是求助万能的Google,网上一位大神早已给出了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直接上解决方案,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得保证VScode和MATLAB相关的扩展包是安装好的,之后,依次点击文件——首选项——设置,进入如下的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其中的应用程序按钮,找到如下的界面,并双击在settings.json中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我们可以看到这个json文件的初试代码是如下的,只需要加上一行代码即可解决问题,亲测有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加入的代码大致形式如下(注意是大致形式,因为每个人MATLAB存放的位置是不一样的)。前面的"matlab.mlintpath"是一样的,但是冒号后面的地址需要是MATLAB下载地址中b i n − w i n 64 − m l i n t . e x e bin-win64-mlint.exebin−win64−mlint.exe的位置:

"matlab.mlintpath" : "D:\\matlab_2020b\\bin\\win64\\mlint.exe",
  • 1

  还有一个坑点需要注意,就是如果我们是复制的地址的话,需要手动把单斜杠转换为双斜杠。添加之后,保存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再重启VScode,再次打开MATLAB文件就不会出现上述错误了。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