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atplotlib图片转化成矢量图并裁剪 - 小众知识

Python matplotlib图片转化成矢量图并裁剪

2020-10-13 07:17:08 苏内容
  标签: Python/矢量图
阅读:5463

Python目前可以生成的图的格式是:eps, jpeg, jpg, pdf, pgf, png, ps, raw, rgba, svg, svgz, tif, tiff

在写论文时候我一般生成png,结果发现打印成PDF文件的时候非常模糊,其他的格式也基本试了下(我真闲),发现效果有差不多,最后网上找教程发现svg转成矢量图emf打印成PDF效果会比较好。

转换过程中由于自己电脑没有装ps,所以格式转换很麻烦,最后找到INKSCAPE(点击即可下载)这个软件可以很好的转换成矢量图。

看看对比效果:

 

但是,白边过大的问题也很严峻啊。因为Python生成的原始图是svg,带白边的,这个不知道怎么把它裁剪为不带白边的。

本打算用Python代码在生成的过程中去掉的,结果出来的效果不尽人意,破坏了图的协调感。

遂打算找个软件裁剪算了。

最后发现用INKSCAPE这个软件可以剪切,他不是说直接剪切,而是选中你的图(注意,这里好像是只要带框的都可以选中哦,很厉害的)拉倒画布大小,拉倒画布大小就相当于图没有margin了,等同于裁剪了。具体过程如下:

突然发现步骤记录器的文件不能传上来,扎心了。

总之就是多用鼠标左键会给你惊喜的。

 

 

Recorded Steps


This file contains all the steps and information that was recorded to help you describe the recorded steps to others.

Before sharing this file, you should verify the following:

  • The steps below accurately describe the recording.
  • There is no information below or on any screenshots that you do not want others to see.

Passwords or any other text you typed were not recorded, except for function and shortcut keys that you used.

You can do the following: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