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公司像开通微信号一样简单 - 小众知识

注册公司像开通微信号一样简单

2015-07-24 16:42:38 苏内容
  标签: 注册/公司
阅读:2932

  作为“一网通平台”首批服务的客户,喻峙元享受到了“傻瓜式”公司注册服务。他体验了一次在线通过工商审核程序拿到一照两证并开设基本账户的一站式服务,足不出户就创建了北京锌客科技有限公司。

  “像开通微信号一样简单地注册公司。”天使汇创始人兰宁羽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席卷全国的今天,创业者会遇到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会面临开设公司、管理公司等繁复流程。两周前正式上线的‘一网通’,就是要帮助创业公司快速走上正轨”。

  解决创业者刚需:足不出户注册公司

  喻峙元一度很苦恼。创业项目Contactworks完成了天使轮融资,却在开设公司过程中被种种不熟悉的流程困扰。

  “注册企业时,创业者需要多次往返送交资料,操作周期比较长。”兰宁羽说,“‘一网通’就是要为这些创业者提供简单、方便、安全、快捷的工商服务”。

  2014年,在中关村管委会构建更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构思下,北京治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建立了“以简化流程为目标、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一网通平台”。作为我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融资最快的天使投资和股权众筹平台,天使汇成为了该公司的投资方。

  “‘一网通’对以往工商注册中的错误进行了挖掘,把很多填空题变成了选择题,提高了创业者注册的准确率。工商局在网络上进行预审核。目前,一网通平台可以凭借简约智能的交互页面,由系统自动生成办理材料,创业者只需签字盖章,后续有快递上门收取材料和寄送执照,在家就可完成注册。”兰宁羽说,“‘一网通’与北京市工商局合作,数据安全也有保障”。

  目前,“一网通”已在北京市海淀区进行试点。一网通技术负责人何牧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将服务扩展至北京全市范围内,并逐步开放工商变更、股权出质、公司注销等业务”。

  破解创业者痛点:完善投融资生态圈

  “对创业者来说,完成公司注册只是第一步,后续公司治理及投后管理更为复杂难懂。”兰宁羽说,“‘一网通’就是要让创业者知道,如何管理股东”。

  兰宁羽介绍,“一网通”运用大数据工具,分析出创业过程中普遍面临的痛点,通过平台服务,集成公司治理和投后管理等环节,为用户提供高效、透明、安全的服务,降低创业成本,促进投融资的规范健康发展。

  “初创企业对于股比的计算、股权架构的设立及变更、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议事机制的确立、股东的管理规则等内容没有明确概念。‘一网通’能在投后管理上进一步发力。”兰宁羽说,“聘请专业律师事务所费用不低,不是创业公司所能承受。目前,‘一网通’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创业者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资金使用情况向投资人有所交代,投资人也需要在给钱之余,提供更多资源和助力。‘一网通’正是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何牧表示,“一网通平台系统性的构建了经营者与投资者之间完善的沟通机制,通过更为透明的信息披露,提高了创业公司的效率,并降低了利益双方冲突的风险”。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