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运行Ubuntu12.04(终端+Image+VNC方式) - 小众知识

Android手机运行Ubuntu12.04(终端+Image+VNC方式)

2015-09-25 15:57:00 苏内容
  标签: Android/Ubuntu
阅读:22870

前提:

手机需要root

CPU与RAM不能太低,推荐1GHz,1G RAM

手机上需要安装软件:

BusyBox

Android Terminal Emulator 

Android VNC Viewer

需要下载的文件为:

系统镜像

 

完整安装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inuxonandroid/files/Ubuntu/12.04/full/

所有镜像: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inuxonandroid/files/Ubuntu/12.04/

镜像分为三个:core,small,full,对应三种不同的效果,core是核心,small是简单界面,full是全功能。

 

sh脚本

ubuntu.sh   点这里下载

bootscript.sh   点这里下载

 

以上为准备工作,如果嫌麻烦,可以下载 Linux Installer.apk

 

第一步,将镜像文件解压到SDCARD下根目录下ubuntu文件夹下。

第二步,将ubuntu.sh,bootscript.sh也放到文件夹ubuntu下。

第三步,打开终端Terminal Emulator ,输入

 
1
cd /sdcard/ubuntu

 

将目录切到ubuntu文件下,这个时候输入ls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文件,最少有一个image文件,ubuntu.sh,bootscript.sh。

 

第四步,输入获得root权限指令

 

 

 

 
1
"su"  (没有引号)

 

在弹出的root授权中点允许,成功后,终端的$会变成#来表示现在使用的是root权限

第五步,运行ubuntu.sh,终端中输入:

 

 
1
sh ubuntu.sh

 

按照提示进行设置就OK 了。

第六步,返回桌面,注意,要保持终端在后台运行,因为ubuntu依赖终端运行。打开VNC,连接在终端中看到的参数,用户名密码均为ubuntu,端口为5900,地址为localhost。(当然,也可以在电脑上用VNC软件连接手机,IP为手机现在的IP地址)

可以输入一下命令检查现在的版本

 

 
1
cat /etc/issue.net

 


 

接着,就是,见证奇迹吧!

 

注意:终端关闭后,系统也关闭!其实这是在终端运行了另一套内核。

下次再进系统,可以使用终端,直接输入

 
1
sh bootscript.sh

 

 

即可启动内核的Ubuntu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