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K19次火车北京直达莫斯科 - 小众知识

K3/K19次火车北京直达莫斯科

2018-08-24 04:52:11 苏内容
  标签: 北京/莫斯科
阅读:5458

1.关于 北京 至 莫斯科 国际列车
从 北京 出发到 莫斯科 的国际列车共有两列,K3和K19。K3是 中国 乘组,列车员是地地道道的 北京爷们,车体 德国 制造,每周三从 北京 出发,从 二连浩特 出境,途径 蒙古 ,周一到达 莫斯科 ,全程7691公里;K19是 俄罗斯 乘组,列车员都是战斗民族人民,车体 俄罗斯 制造,每周六从 北京 出发,绕行 东北 ,从 满洲里 出境,直接进入 俄罗斯 ,每周五到达 莫斯科 ,全程8981公里。由于K3多了 蒙古 见闻,时间稍短,高包车厢更温馨,全程票价更便宜,而K19绕行我们俩非 常熟 悉的 东北 ,我们非常坚定的选择了K3。


2.关于车票
国际列车的车票只能通过 中国 国旅购买,总部在 北京 ,国内多个城市也有分公司。我们电话联系了长春 国旅的经理,加了微信。由于连着十一,想必也有很多人想趁十一出行,9.27的票应该会比较紧俏。从五月联系上 长春 国旅开始,便拜托工作人员帮忙多留意当天的票。K3的车票有两种等级,硬卧和高包。硬卧为四人间,进门两侧上下铺,中间一个小桌板。高包为两人间,一侧为上下铺,另一侧是一个单人小沙发,一个小的衣柜,和一个与隔壁包厢共用的洗漱间。无论哪种等级的票,6人以上一同买票价格有都优惠。

我比较内向喜欢安静,又希望在本就狭小的包厢里多些私人空间, 和平 先生商量后我们一致决定,要坐高级包厢。

在网上查到了一个关于K3次国际列车的QQ群,群号:311204257,群主就是K3的列车长,群里大部分都是已经坐过或打算即将坐K3出行的人,加进去后找到了几个同日期出发,都想坐高包的伙伴,凑够了6人,临出发前又多了2人,于是我们8人幸运的买到了团体票,享受了优惠价格。票长这样:

票是一小打。团体票是所有人的信息都在一张票上,图片打码位置是我们8人的护照号。

3.关于签证
除了 俄罗斯 个人旅游签证外,还需要办理 蒙古 的过境签证。 俄罗斯 签证只能找代理办,因为需要由俄罗斯 注册的旅行社所出具的邀请函。办两个签证我们选择了万能的某宝,在7月中旬便办好了。

4.关于网络
推荐在 蒙古 境内一天开通移动一带一路流量包,30元一天不限量,这个流量包在 俄罗斯 境内也可以用,但更推荐在俄境内使用本地运营商MTC,卡在某宝就能买到。我们的是群主赠的30天10G流量,需要自己充值,每天至少充值25卢布,也可以一次性多充,在大部分火车站都有自助充值机。

5.关于货币
在 中国 银行可以换到卢布,关注一段时间汇率,合适的话就赶紧下手吧!但 蒙古 的图格里克在国内无法兑换,我们这趟旅途中只能在 二连浩特 或 蒙古 境内兑换。用Visa卡可以在ATM取现,非常方便。银联嘛,基本就是形同虚设了。

6.关于语言
在 蒙古 境内只有一天,需要和当地人交流的机会也就仅限于在餐车上点餐和在站点买东西,还是很简单的,不需要考虑语言障碍的问题。

俄罗斯 的英语普及程度极差,所以还是不指望到当地问路了,做好攻略才是王道!不过酒店、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可以说些英语的。建议记几个常见的俄语单词, 比如 入口вхо́д,出口вы́ход,男мужчи́на(M开头),女же́нщина(ж开头),有些时候还是很有帮助的。 莫斯科 地铁的站名绝大多数都只用俄语标示,所以出发前最好尽量熟识经常出入和换乘的地铁站俄语名字。其他的沟通就完全靠翻译软件了!可以在手机上下载谷歌翻译,非常好用,一路上也帮了我们很多。

虽然语言是障碍,但你要相信,肢体语言是世界的!!!

7.行程安排
我们将在10月2号到达 莫斯科 ,时间还够,打算捎带着逛一下 莫斯科 ,再回到 伊尔库茨克 ,近距离接触下 贝加尔湖 。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