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是一个明白人——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 - 小众知识

洪秀柱是一个明白人——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

2015-07-17 07:55:29 苏内容
  标签: 国民党/台湾
阅读:2287

 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 王洪光
  在岛内“总统”大选前夕,国民党选情一片低迷中,洪秀柱异军突起,挽狂澜于既倒,赢得党内外、岛内外高度关注,一时民调直逼蔡英文。尤其是她关于两岸关系的言论,更是不畏艰险,不怕抹红,勇于担当,让台湾人民看到了永久和平的希望。
  她说,台湾民主化的过程,逐渐把民主价值变成了与大陆十三亿人民对抗的工具;当台独的声音假民主之名而泛滥时,本党对抗的论述与政策显得虚弱无力;民进党在拆毁和平基础时,我党自我设限,不敢将两岸稳定的道路往前推广;民进党第一张神牌就是“台独”,以各种方式遮遮掩掩,给我们带来了安全上的威胁,发展上的锁国,经济上的停滞与社会上的仇恨;我们要以两岸和平协议的签署来确保两岸的和平、台湾的安全与国际空间的开拓。
  她前一时期提出“一中同表”,以“整个中国”来补强“一个中国”的意涵;“一中同表”的具体内容就是两岸是整个中国的一部分,其“主权”宣示重迭,“宪政治权”分立;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也非任一方的内政事务,而是整个中国的内部关系;反对“台独”,“台独”会把台湾害死。在以上认知的基础上,两岸签署和平协议。近日她又提出“一个共识、三个内涵”,即九二共识;正视“中华民国”的事实存在;捍卫“中华民国”,反对台独;希望两岸能建立一个稳定长远的和平协定。

  她认为,如果两岸关系不能妥善处理,台湾将永无宁日;如果想试试“台独”,可能就必须以鲜血为代价;要创造台湾永远的和平与稳定,让大家免于战争的恐惧,安和乐利过好日子,就要替“中华民国”找一条正确的道路,给大家与下一代美好的生活与希望;这条路是一条和平的道路,两岸不可战争,台湾不要再每天“蟋蟀弄鸡公”,不能井底之蛙,夜郎自大。
  她还专门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看法,表示完全认同;两岸有相同的血缘、文化、历史记忆,本来就是一家人。
  之所以引述洪秀柱的大段言论,实在是因为很久没有听见岛内有真知灼见的声音了,真有畅酣淋漓、旱后甘霖之感!
  洪秀柱是一个明白人,一个有远见的人,一个勇于担当的人。意识到了国民党的危机,意识到了台湾的危险,意识到了“台独”将引来岛内所未见的临头大祸。预见到与十三亿大陆人民对抗的下场;预见到“蟋蟀弄鸡公”就是玩火自焚;认识到岛内一些政治人物是井底之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而且夜郎自大。
  洪的言论,揭露了“台独”本来的面目,不论“台独”如何遮遮掩掩,其本质都是走“分离主义道路”。笔者认为就是走分裂国家的道路。分离主义即分裂国家是一条死路,这条路的尽头,堵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难道“台独”分子真想一头撞死吗?《反分裂国家法》的要害是第八条,不妨在这里再引用一次,以警醒“台独”分子:“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走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洪的言论,为两岸签署永久和平协议,为台湾人民永久和平,带来了希望。笔者认为,不论是“一中各表”、“一中同表”也好,“一个中国”、“整个中国”也好,前提都是一个中国,前景都是“统一”,都是一个统一的中国。洪的“一中同表”或“一个共识、三个内涵”,与我们所说的一个中国,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与马英九“不独、不统、不武”相比,已经有了质的变化。她把马英九的“不独”变为“反独”,把“不统”变为统一于“整个中国”,把“不武”变为现实可行的和平途径。基于洪的政治理念和政治立场,如果她当选为“总统”,两岸和平谈判,大陆就有了可以谈判的对手,也有了和平谈判的条件,和平协议就有了签署的可能,台湾人民永久“安和利乐过好日子”的愿望,很有可能实现。
  洪的言论,认为两岸不可战争,使台湾人民免于战争的恐惧。洪要走和平统一的道路,使《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国家得采取非和平及其他必要措施”就没有采取的必要。笔者认为“非和平措施”不是战争,而是用一种强制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什么说不是战争,是因为两岸力量发展到当下,台湾已经没有采取或应对战争手段的实力了。现代科技、经济和军事的发展,使两岸只隔着一条浅浅的、窄窄的海峡,已然形不成障碍。两千公里的(北)京台(北)高速公路早已建到了台湾当面、我岸的平潭岛,从海峡下面穿越或从海峡上建桥过到岛上,也就是百十来公里的距离,如果两岸和平协议一签,数年内就修通了,你说两岸有多远?笔者前不久在《大陆如何在战争中统一台湾》一文中,已经描述了解放台湾的军事手段,这里不谈,是不想再让台湾人民“恐惧”。台军那几件能拿出来炫耀的“顶尖”武器,如阿帕奇直升机、雄风导弹、爱国者防空系统、“迅海”双体快艇等,也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在那儿呢,全在我周密、精准的火力范围内。说句不客气的话,不用登岛即可置“台独”力量包括军事力量于死地,哪来的战争?
  洪秀柱的出现,在沉闷的岛内政坛上,一扫雾霾,大有云开雾散之势。笔者认为这是国民党唯一的机会,也是岛内政治唯一的机会。岛内政治已经没有多少路可以选择了。李登辉、陈水扁的台独道路,已被证明是死路一条;马英九“不独、不统、不武”毕竟不是长久之路,执政近两届,到处捉襟见肘,太阳花学运、九合一败选、服贸协议未批等事件,已证明“马路”走不通了;蔡英文遮遮掩掩的“台独”道路,眼见着把台湾人民往断头路上引,《反分裂国家法》在前头堵着呢!洪秀柱“一中同表”或是“一个共识、三个内涵”,是唯一通畅之路。尽管这条路有崎岖不平,有艰难险阻,但它引向两岸和平协议,通向两岸永久和平,是“一条和平的道路”。每个台胞手中的选票,最终选出的是“和平”,或是“非和平措施”。


据台湾“中央社”16日电国民党准“总统”参选人洪秀柱19日将在国民党全代会获得正式提名,届时她将在朱立伦、马英九致词后发表5分钟演讲。这也将是洪秀柱获提名后首度公开演讲,备受外界关注。

国民党第19届全代会第3次会议19日将在台北举行,以“团结、承担,全面航向2016”为主轴,宣示大团结,党内大佬包括前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及前荣誉副主席蒋孝严、詹春柏、林丰正和“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都在受邀之列。会中主要任务就是通过洪秀柱为国民党2016年“总统”提名人。

洪秀柱办公室16日与国民党党中央开会,讨论组织、新闻、文宣等竞选分工,并确认全代会当日流程。据悉,全代会当天党内大佬齐聚,除安排朱立伦、马英九致词外,重头戏是洪秀柱获得提名后首次公开演讲,因为对象是党内1600名党代表,重要性相当高。

洪办指出,全代会后,将公布整个竞选架构,团队也将逐步到位,但目前竞选办公室主委、总干事等人选尚未敲定。洪秀柱巡回全台行程方面,原打算从云嘉南出发,不过,洪办认为从台中月眉出发更具意义,因为洪秀柱是在月眉糖厂出生,洪父也曾在糖厂工作。(海峡导报记者)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