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创建了AWS EC2实例,Linux系统默认没有root用户,那么如何创建root用户并更改为root用户登录呢? - 小众知识

已经创建了AWS EC2实例,Linux系统默认没有root用户,那么如何创建root用户并更改为root用户登录呢?

2022-08-17 07:21:05 苏内容
  标签: Linux
阅读:3348

对于刚创建AWS EC2实例,或者经常使用AWS 实例的小伙伴们来说,刚创建的EC2实例是没有ROOT权限的,因此不能直接使用ROOT用户去登陆实例,也无法获取到root权限。一般情况下,EC2实例默认是以ec2-user为用户名去登陆的(除了Ubuntu系统实例,它的默认用户名是ubuntu)。对于如何去创建root及密码,以及更改用户登陆方式–改为root用户登陆实例,就显得很有必要。下文就是帮助大家如何去创建root密码,以及如何ROOT用户去登陆实例。

  我已自己刚创建的ubuntu实例给大家讲解下。

在刚创建的EC2实例,我们只能使用ubuntu用户去登陆,如果尝试以ROOT用户去登陆的话,那个实例会提示下面的信息。


Please login as the user “ubuntu” rather than the user “root”.

1

1. 如何创建ROOT及设置密码

输入命令:sudo password root

然后在下面的提示中输入你为ROOT用户设置的密码:

Enter new UNIX password:#输入自己设置的新密码

Retype new UNIX password:#再次输入

创建完成后,使用ROOT登陆实例

输入命令:  

su root

Password : ##输入刚才设置的密码

到此,我们已经成功给ROOT创建了密码,是不是很简单!


2.更改登陆方式,采用ROOT用户登陆

在设置之前,我们必须确保当前用户是ROOT,如果不是,依旧使用命令 ‘su root’,切换到root为实例的用户。


a. 编辑EC2实例的ssh登录方式

编辑SSH文件 /etc/ssh/sshd_config,找到PasswordAuthentication一行,并将后面的no改为yes,再找到PermitRootLogin,同样将后面的no改为yes。最后将UsePAM 后面的yes改为no。

输入命令:

vim /etc/ssh/sshd_config


b. 再编辑authorized_keys文件,将ssh-rsa 前面的文字全部删除,确保ssh-rsa没有任何文字,包括空格。

输入命令:

sudo vim /root/.ssh/authorized_keys

如下图,将白色部分的内容全部删除:



3. 重新登陆

在完成所有的设置之后,激动人心的最后一步,重启实例,重新打开putty(或者Xshell),直接使用ROOT登陆。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