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高逼格艺术二维码的制作过程-AI绘画图生图 - 小众知识

探秘高逼格艺术二维码的制作过程-AI绘画图生图

2024-01-23 03:12:10 苏内容
  标签: AI
阅读:205

在之前的文章《AI制作艺术二维码-文生图》中,我介绍了一种直接通过提示词生成高逼格二维码的方法,但是通过提示词我们无法很好的控制生成图片的样式,特别是有些同学想要将自己的Logo或者头像附加到二维码中,要满足这类需求,就需要使用本文介绍的图生图生成二维码的方法。

还是先来看看我生成的几张二维码:

这篇文章以美女照片的合成来演示,虽然我合成的照片有点一言难尽,大家凑合看吧,重在学习,我抛个砖,大家一定可以合成更好看的二维码。

基础模型设置

我们使用的工具还是Stable Diffusion WebUI,基础模型选择国风3,这是一个特别适合国风美女图的模型,有2.5D的质感。

基础图设置

1、在SD中打开图生图,上传一张想要融合到二维码的图片,这里选择我之前生成的一张美女图。

 

2、点击“CLIP反向推导提示词”推导出提示词,反向提示词自己根据情况网上找找即可。为什么还需要提示词,因为这个生成方法是采集了基础图的轮廓,我们还需要SD来补充细节。

提示词:a girl with long hair and blue eyes , transparent background,
反向提示词: paintings, sketches, (worst quality:2), (low quality:2), (normal quality:2), lowres, normal quality, ((monochrome)), ((grayscale))

 

3、图生图参数设置。

  • 采样器: DPM++2S a Karras
  • 采样部署:30
  • 大小:768*768
  • 提示词引导系数:7
  • 重绘强度:0.75

ControlNet设置

这里用到了两个ControlNet,下边分别介绍对它们的设置。

1、ControlNet Unit0设置

上传基础图片,并启用ControlNet,这个ControlNet的作用是控制人物的姿势。

选择ControlNet的类型为:OpenPose,正常情况下预处理器和模型会自动加载,如果没有加载,请手动选择。注意Control Weight这里设置为1。

 

2、ControlNet Unit1设置

这个ControlNet的作用是绘制二维码,所以这里我们上传二维码的图片。

这里Control类型选择Tile,它具有放大和细节控制的能力。预处理器和模型请选择匹配的。

因为原图和二维码图之间,二维码更重要,所以这个ControlNet的权重要高一些,否则就不容易扫出来了。

这里还要控制介入绘制的起始和结束步数,起始不能从0开始,否则就画不出来图像了。

生成

最后点击生成就可以了,看看效果:

注意

需要在图片美观度和二维码可识别之间做平衡,有时候生成的二维码不可扫描,或者在微信中无法长按识别,可以重新生成几次,或者调整下ControlNet的权重和控制介入的起始结束步数。

不同的模型对生成图片的效果影响也比较大,建议使用2.5D或者3D的模型,更容易出图,且不同的模型ControlNet的参数可能也需要调整。

对于脸部照片的合成,受到二维码颜色的影响,生成的图片美观度会差一些,可以换一下不同的二维码颜色和二维码风格,或者绘制其它不需要脸部特写的图片。


以上就是本文的主要内容了,后续我会继续分享AIGC方面的东西,大家有兴趣的及时加我关注(微信公众号:萤火遛AI),以免错过精彩内容。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