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业主没有我的小区怎么添加 - 小众知识

北京业主没有我的小区怎么添加

2020-09-16 13:53:35 苏内容
  标签: 业主
阅读:3669

老楼该不该加装电梯、垃圾清运的频率应该是多长时间一次……按照我国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小区业主有权投票表态共同决定各项事宜。但长期以来,受小区人户分离严重,业主没有时间到达现场投票等问题影响,投票解决小区问题十分困难,事情经常一拖再拖,无法解决。随着“北京业主”APP的上线,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2018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印发了《关于推行手机投票决策小区共同事项的通知》,并分两批公布了“北京业主”APP已上线的600个小区。无论是选择业委会,还是就业主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投票,APP都能顺利高效地完成这些问题,小区居民在家中一键就能解决自身关注的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通知》规定,“北京业主”APP暂未覆盖的小区可提出使用申请,优先安排进行数据整理。为方便更多小区使用,市住建委积极接受各区申请,加快数据整理进度,继续扩大手机投票决策覆盖范围。

目前“北京业主”APP覆盖小区达到1200余个,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年内预计上线3000个小区。

上述负责人透露,政策对小区使用APP并没有太多限制。只要是有5%的业主到街道提出申请,再由街道向区房屋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即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能否上线和上线时间。接下来,市住建委还会逐步开发APP的便民功能,比如方便市民通过APP缴纳水电费等。


您好,我是北京永利国际中心业主,我们小区已经组建业委会筹备小组,但是建设方提供的名录只提供给了筹备组组长,没有提供给整个筹备组,所以筹备组无法根据《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739号文件)第15条将建设方提供的名录用于筹备工作使用,所以急需开通北京住建委手机投票选举业主委员会。

我们小区的业主有些人在国外或者外地,十分希望参与到业委会的投票,但确实存在实际困难,所以也是我们申请可以提早上线北京业主APP的原因,希望可以得到帮助,谢谢。

    • 回复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回复:业主有使用APP的意愿,街道可以去向房屋主管行政部门申请,但是根据程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请您耐心等待。
              感谢您对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