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去母婴店游泳,护士朋友就跑来给我说婴儿游泳有害,医生都不建议,真的是这样吗? - 小众知识

带娃去母婴店游泳,护士朋友就跑来给我说婴儿游泳有害,医生都不建议,真的是这样吗?

2022-06-15 03:21:22 苏内容
  标签: 婴儿/游泳
阅读:2408

首先,你有一位靠谱的朋友,要感谢你的朋友。

第二,婴儿游泳有害,这是真的!这不是某位医生建不建议的问题,而是从科学角度来讲,有没有必要去游泳!

咱们先来说,婴儿游泳训练有用吗?没有!

所有母婴馆给你宣传的,无非从两个角度:

1、说研究表明游泳训练,能够提升孩子运动协调能力、促进睡眠、身体发育、大脑发育等等;

可是,实际上,严谨的研究表明,游泳本身并没有这样的作用,特别是对大脑发育和运动协调能力。而什么促进睡眠、身体发育,也并非只有游泳能够带来,你抱着他在外面多玩玩,也能起到相似的效果。

2、他会告诉你,这是国外流行的方式;

这个更坑人!这个游泳训练,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日本、欧洲等等国家都在研究,但是,这60年过去了,我们来看一下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建议游泳年龄是4岁以后!

所以,无论从现实角度,还是从科学研究角度来讲,这个给婴儿游泳训练,都是没有意义的!

咱们再来说,婴儿游泳的危害:受伤、感染、中毒……

最为危险的结果,您可能也看到了,前段时间有婴儿带脖圈窒息身亡了!但是,即便是没有窒息身亡,带脖圈游泳危害依然在,且不论塑料本身的问题,带脖圈对脊柱的影响和危害,依然存在;

其实,更多的危害,并不是脖圈带来的,而是水本身。因为婴儿不像是咱们成人,吞到一口水就会吐掉,他们更倾向于喝了。嗯,而且没少喝。

这个水里面,水质再好,能达到喝的标准吗?不可能,对吧?

所以,美国很多研究就发现,让低龄的孩子游泳,会明显增加他们各种感染、中毒等等机会,造成不良后果!

最后,婴儿发育到底需要什么?

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婴儿发育并不需要什么游泳训练!

从大脑发育来看,最最重要的是:吃好、睡好。这是保证孩子发育的最基本的两样!

孩子再大一些,更重要的是:与父母互动玩耍,各种玩耍!这种互动玩耍,能够促进亲子依恋关系,让孩子增加内心安全感;在互动玩耍过程中,会刺激孩子各种感官,这进一步刺激大脑发育,特别是思维发展;在互动玩耍过程中,有语言互动,促进孩子语言发展;在互动玩耍过程中,要玩各种东西,各种活动甚至是运动,促进孩子身体运动能力的发育……

做好这些,比参加什么训练,更有帮助!


https://texasswimacademy.com/new-aap-guidelines-recommend-swim-lessons-for-infants-toddlers/


https://www.poolspanews.com/business/legal-regulatory/aap-changes-guidelines-for-childrens-swim-lessons_o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