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USB线 WIFI 文件直传 - Kindle 3 usbNetwork 破解流程 - 小众知识

摆脱USB线 WIFI 文件直传 - Kindle 3 usbNetwork 破解流程

2015-06-19 03:33:38 苏内容
  标签: kindle/wifi
阅读:4906
Google之后,参考了国内外大虾各种资料,经试验,终成正果。言归正传,流程开始。(该流程仅针对 K3,原创加亲测 K3 3G US 版本,固件 3.0.1。但是:本文无版权,无责任,若有差错,概不负责,改机有风险,三思而后行。)

1. Jailbreak
去网页http://www.mobileread.com/forums/showthread.php?t=88004 下载 kindle-jailbreak-0.4.N.zip。解压后,目录下有一堆文件,是对应不同的 Kindle 版本的。[HOME] -> [MENU] > Settings 下可以看到序列号和MAC地址。
k3g = K3 3G US (序列号开头是B006)
k3w = K3 WiFi (序列号开头是B008) 
k3gb = K3 3G UK (序列号开头是B00A)
俺的小三是B006开头的,所以使用 update_jailbreak_k3g_install.bin 文件。插上 K3 的 usb 线,把对应文件拷贝到 K3 的根目录下。在计算机上停止 K3 usb连接,然后在 K3 上进行下列操作 [HOME] -> [MENU] > Settings -> [MENU] > Update Your Kindle。在升级过程中会显示有错误,错误码是U004,没有关系,这是正常的。K3会自动重启动。

2. 安装 usbNetwork
去网页http://www.mobileread.com/forums/showthread.php?t=88004 下载 kindle-usbnetwork-0.28.N.zip。解压后,像上一步一样选择升级文件。B006的机器使用 update_usbnetwork_0.23.N_k3g_install.bin。同样插上usb线,拷贝到根目录,断开usb,然后升级。这次会显示升级成功,然后自动重启。

3. 修改 usbNetwork 配置
重启完毕之后,再次连接USB到计算机。K3 的根目录下会多出一个目录 usbnet。进入该目录,将 DISABLED_auto 文件名改为auto。进入etc子目录,用文本编辑器,如记事本(Notepad),来修改config文件。这是UNIX格式的文本文件,不要修改成DOS格式。只要把两处false改成true,保存。
K3_WIFI="true"
K3_WIFI_SSHD_ONLY="true"

4. 制作密钥
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download.html 下载 puttygen.exe。运行该软件,点击 Generate,然后根据提示随机移动鼠标来产生随机密钥。搞完之后,要把 Public key for pasting into OpenSSH authorized_keys file 里面生成的文本粘贴到一个空白的文本文件,应该是巨长的一行。然后保存到 K3 的 usbnet/etc 目录下,文件名是 authorized_keys,这个是公钥。然后点击软件的 save private key 按钮,取个名字,保存到本地硬盘,这个是私钥,步骤6需要使用这个文件。需要的话,可以在Key Passpharse填写一个密码来保护私钥文件。公钥私钥是配对使用的。断开USB连接,[HOME] -> [MENU] > Settings -> [MENU] > Restart,重启K3。

5. 显示 K3 的 IP 地址
先开启无线,显示 WiFi 图标后,[HOME] -> [MENU] > Settings,然后输入 alt+u, alt+q, alt+q。这就是著名的 711 页面。在页面上半部分有 MAC 地址,下半部分显示有 IP Address。一般无线路由器上的DHCP可以根据MAC地址保留IP地址,在路由器里设置一下之后,IP 地址就不会再改变了。

6. SCP 客户端
下载http://winscp.net/download/winscp429.zip。解压缩,软后运行winscp。点击 New 按钮。Host Name 填写上一步得到的 IP 地址。User Name 填 root。Private Key File 选择步骤4保存的私钥文件。Protocol 选择 SCP。左侧点击 SCP/Shell, 然后将 Lookup User Groups 前的勾去除。左侧点击Directories,右侧在Remote Directory中填写/mnt/us。最后点击 Save 按钮保存。将来再次使用的时候,选中保存的配置,直接 login 就可以了。运行之后,左侧是计算机的文件夹。右侧是 K3 文件夹。

如果需要显示中文文件名,经测试,winscp 的 Protocol 选择 SFTP 而不是 SCP。点左侧Environment,右侧UTF-8 encoding for filenames 选择 On 即可。SFTP 的传送速度比 SCP 稍慢。

注意:/mnt/us = USB 连接时 K3 的根目录。拷贝东西到 /mnt/us 下的各个子目录即可。

7. Kindle 文件库的刷新
拷贝到 /mnt/us/documents 下的文件 K3 不会自动检测到,所以需要一个刷新机制,否则每次传完之后需要重启。
用SCP连上K3,进入usbnet目录,按鼠标右键 New -> File,文本中粘贴 dbus-send --system /default com.lab126.powerd.resuming int32:1,加一个回车,然后保存。随便取个名字,比如 refresh_kindle。以后每次传完文件,回到usbnet目录,右键点击这个文件,选择 Custom Commands -> Execute. 这样不用重启,K3 也能自动更新文件库。

8. SSH 客户端
想要用命令行登入 K3 进行危险操作的同学,可以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download.html 下载 putty.exe。用同样的私钥建立SSH连接即可。

这样就再也不需要用USB线传文件了,SCP速度大概是 700kB/s,SFTP大概是600kB/s。虽然不是很快,但够用了,而且胜在无线,方便的同时又减少不必要的充电次数。

谢谢围观 @_@

===== 更新 1 =====
9. 自制刷新快捷按钮
在 SCP 拷贝完成之后需要执行步骤7的刷新文件,有点小麻烦。不过可以利用SCP可以自定义快捷按钮功能来解决。选择 SCP 菜单 [Option] -> [Preferences]。左侧点击 Commands,右侧点击Add按钮,Description 输入按钮的名字,随便取一个;Custom command 输入刷新文件的全路径文件名,我的例子是 /mnt/us/usbnet/refresh_kindle,下面 Remote Command 需要选中,然后点OK即可。最后在菜单栏边上空白的地方,点击鼠标右键,勾上Custom Command Buttons,你就可以看到自定义的刷新按钮了。所有文件考完之后,点击这个按钮即可。

现在比较完美了 ^_^

===== 更新 2 =====
编辑文本文件请用记事本(notepad),不要使用写字板(wordpad)。
winscp 支持文件拖放,所以可以直接把要拷贝的文件从文件浏览器拖到winscp右侧的K3窗口

===== 更新 3 =====
刚从3.0.1版本升级到3.0.2正式版,一切正常,不需要重新破解。

===== 更新 4 =====
新安装了字体破解,发现需要把 linkfonts 目录下的 autoreboot 文件删掉。否则会导致 usbNetwork 不能运行。

===== 更新 5 =====
关于中文文件名,经测试,winscp 的 Protocol 选择 SFTP。点左侧Environment,右侧UTF-8 encoding for filenames 选择 On 即可。SFTP 的传送速度比 SCP 稍慢。

===== 更新 6 =====
测试过,固件3.0.3也可以,只要用新的jailbreak,连接已经在正文中更新了。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