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地牢改造刷怪箱制造——不用掉落、岩浆、活塞 - 小众知识

Minecraft地牢改造刷怪箱制造——不用掉落、岩浆、活塞

2014-08-26 02:13:00 苏内容
  标签: 刷怪/地牢/岩浆/活塞
阅读:5927
是的!你没看错!只要-998,全自动刷怪房搬回家!还是豪华版!无任何危险!
好的,正如你看到的,这个Project(看P网看多了)是关于改造地牢的=w=
上次看了国外某君的作品(论坛有人发),就是让怪物使用水电梯升到22格相对高度,然后用水冲下来,刚好还剩一个红心,用手打死就可以了。
但是这个有个缺点:因为用水电梯,所以用水太多!而且还需要向上挖电梯轨道,还得再向下挖一道,太麻烦!只不过是拿点经验,有那么麻烦吗...所以,我的项目设计初衷是为了拿掉落物。
适用于:刷2方块高的怪物
豪华版所需材料:4桶水,4个告示牌,用来改造的镐子。(是不是很简单?!)
好,这里我用僵尸笼子做一个示范。
大家知道,刷怪笼的有效刷怪面积是以笼子方块为中心的9X9X3区域,所以我们首先要在箱子旁边清理出这么多空闲的空间。
这里我使用玻璃搭了框架,以便于理解。

这是关于可生成范围的另一个表达。

现在,我将整个生成范围密封了起来,刷怪箱后面的柱子是用来表示空间高度的。

好的,为了实现集中处理怪物,我们在这个正方形空间的一边两端各放一桶水,海棉下面就是放水的位置。

现在可以看到,水流都只流向另一边的中心点,但是不足以覆盖整个空间。

为了使水流延续下去,我们把每股水流的终止位置下面的方块挖掉。

现在将水流导出。最好导出3格以上。

因为在修建的时候刷怪箱下面只有一格空间,为了避免怪物卡在刷怪箱后面不能被水冲走,我们在刷怪箱后方一格处一直到怪物出口挖一条渠道。

下面便是最重要的刷怪部分了。在水道末端2格处下挖一格,并且如图构建一个水电梯模块,同时适当使用告示牌使得水流互不干扰。
注:在这里我想了好久,发现这种方法是最廉价的既可以把怪杀死又不需要复杂的结构。

最后是掉落物收集部分:将水引进从杀怪区尾端下一格挖出来的渠中,自己站在最后一格,就可以收集了。

P.S.
1.挂机小贴士:单人游戏按Esc游戏会暂停?不用怕,按E打开物品栏,最小化即可~
2.有的时候你会看见僵尸从水电梯模块顶部掉了下来,不用紧张,是卡的,即便卡下来了,怪物的氧气值其实还在消耗。在怪物氧气值消耗完以后会照样减血并死亡。
3.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发这种小作品的存档是我的习惯~
4.我的分呢?...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