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是什么文件,能否删除 - 小众知识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是什么文件,能否删除

2022-06-24 07:56:30 苏内容
  标签:
阅读:3530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是Windows系统中一个隐藏的系统文件夹,主要是为了将系统还原的备份信息进行储存,所以也被称之为“系统卷标信息”;“系统还原”工具使用该文件夹来存储它的信息和还原点。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是一个隐藏的系统文件夹,"系统还原"工具使用该文件夹来存储它的信息和还原点。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主要是为了将系统还原的备份信息进行储存,所以也被称之为“系统卷标信息”。

计算机的每个分区上都有一个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文件夹。由于用户使用系统的时间关系,就会有更多的还原点存放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中,从而导致磁盘的空间会越来越少,最后还有被警告“磁盘空间不足”的危险。

删除方法:

1、首先,要将隐藏的系统文件显示出来,否则看不见该文件夹。使用Windows+E快捷键,调出资源管理器→打开控制面板。


2、控制面板→查看方式→小图标→文件夹选项。


3、文件夹选项→查看→去除 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对勾,点选 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确定。


4、然后,在组策略中设置禁用还原功能。开始→运行→输入: gpedit.msc 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5、依次找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系统还原。


6、系统还原→双击 关闭系统还原。


7、打开该策略,点选已启用→确定。


8、同样,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Installer,在右侧窗口,双击打开“关闭创建系统还原检查点”策略。


9、点选已启用→确定。


10、接着,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1、输入命令:cacls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g everyone:f

按回车(Enter键)此时会有选择→点选Y(同意)。

之后会有提示:处理的目录: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12、此时再去删除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即可。但也有删除不掉的情况,一般还是权限问题(多见于64位操作系统),或者还原功能自动开启了。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