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直吃奶不停怎么回事 - 小众知识

宝宝一直吃奶不停怎么回事

2022-06-24 01:23:09 苏内容
  标签: 宝宝/吃奶
阅读:2007

宝宝一直吃奶不停,最常见的就是奶量不够,就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妈妈的奶水不够,孩子吃不饱,所以一直就在吃。一般有个标准,孩子能不能吃饱,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观察:
第一、白天吃饱后可以睡1-2个小时,夜间可以睡3-4个小时;
第二、每天的小便量在6次以上;
第三、宝宝的体重增长正常;
第四、宝宝睡醒以后精神比较愉悦,喜欢玩耍。
这就是奶量够与不够的几个标准,要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衡量。如果宝宝一直吃奶不停,放不下来,这种情况多数就是说明奶量不够,妈妈要尽快想办法,自己多吃点营养的食物,注意休息。另外,实在不够,可以给宝宝添加点奶粉,进行混合喂养。总而言之,不能长期这样,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一般3个月以内的宝宝建议按需喂养,就是宝宝想吃就可以喂,因为胃内容量小、胃排空较快,如果宝宝吃的过频,还要观察一下,是不是母乳不足,参考以下几点: 

☆喂奶前母亲没有乳房胀的感觉,喂养前后乳房变化不明显。 

☆孩子吃奶时间较长,用力吸吮乳头,却听不到连续吞咽声。 

☆喂完奶后孩子仍哭闹,或不久又哭闹,孩子吃奶后睡眠时间短,往往少于1小时。 

☆孩子大小便量少,次数也少。 

☆体重增加缓慢。 

☆有条件的可以在孩子吃奶前后称重来判断进奶量。


 另外这个月龄的宝宝吐奶也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宝宝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奶液容易倒流入口腔,引起吐奶.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就可以防止宝宝吐奶. 

1.采用合适的喂奶姿势: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宝宝吃完奶后竖起来拍拍后背,直至打嗝即可. 

2.喂奶完毕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这样就不容易吐奶了. 

3.吃奶后不宜马上让宝宝仰卧,而是应当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 

4.喂奶量不宜过多,间隔不宜过密. 宝宝吐奶之后,如果没有其他异常,一般不必在意,以后慢慢会好,不会影响宝宝和生长发育.宝宝吐的奶可能呈豆腐渣状,那是奶与胃酸起作用的结果,也是正常的,不必担心.一般宝宝十个月以后,就会减少吐奶的现象了。

但如果宝宝呕吐频繁,且吐出呈黄绿色,咖啡色液体,或伴有发烧,腹泻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了.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