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持续发展并流传至今的军需物资品牌 - 小众知识

二战后持续发展并流传至今的军需物资品牌

2015-04-07 12:00:50 苏内容
  标签: 军需/物资/品牌
阅读:4244
Coca Cola(抠擦抠啦)应该是最典型的。


尼龙的发明者杜邦也是一个。至于尼龙在二战期间最大的作用,我知道你们想的是这个:
有些想象力丰富的童鞋甚至已经想到了这个:
但其实尼龙主要是用来干这个:

然后是大家熟悉的Motorola,那会儿的Moto还是长这样:

还有个比较冷门的,叫辉瑞制药。英文是Pfizer,他们家的盘尼西林也就是青霉素堪称降低死亡率的神器。
好吧好吧,辉瑞就是伟哥那个辉瑞!!


此外呢,派克也算是二战中发家的品牌之一了。


补充:
宝马,二战期间生产的R75摩托车几乎成为了德国机械化步兵的代表:

还有著名的FW-190,屠夫之鸟的心脏,也是宝马制造:
甚至连世界上第一种实际投入使用的喷气式战斗机Me-262最初也采用的是宝马的引擎——BMW003,不过最后由于可靠性太低德国人最后还是采用了容克的Jumo引擎。


最后再补充一下@如是我闻所说的保时捷。
保时捷的原文是Porsche,这货的创始人是Dr. Ferdinand Porsche,通常在史书里翻译成费迪南·波尔舍博士,但实际上波尔舍=Porsche=保时捷。
波尔舍在二战前设计的甲壳虫已经是很出名了,二战中发展出来了VW82(桶车),基本上是德国军官的标配。当然了,那时候还不叫保时捷牌小汽车,而是叫威武牌小汽车(VolksWagen)。

之后呢,费迪南老爷子又设计出来了“虎P”(虎式波尔舍型,又叫虎P,也就是VK4502P)、“费迪南”坦克歼击车(改进后叫“象”)、波尔舍虎王(生产量很少)之类的玩意儿……


当然咯,那时候保时捷还不叫保时捷,具体看这里:保时捷和大众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继续补充一下日本的吧。
首先是中岛飞机公司,战后改组为富士重工。没错就是那个扫把佬,生产硬屁傻、森林佬的公司。
中岛公司研发的著名机型有隼、钟馗、疾风、九七舰攻、舰侦彩云、天山舰攻、二式水战、二式陆侦等,著名的“零战”虽然是三菱研发,但发动机是采用的中岛公司的“荣”系列气冷星型发动机,全部产量中有大约2/3是中岛公司生产。
下图是著名的舰侦彩云,由于发动机马力大、机身轻巧,所以提速特别快,很少有美国战绩能够赶得上它。舰侦彩云最著名的就是那封电报“身后已无格鲁门战机”。
据说战后米畜用高标号燃油实验时,舰侦彩云飞出来了700KM/H的极速,基本属于那个时代风冷发动机战斗机的最高水平。

然后就是三菱重工咯。
他家在二战期间飞机中的拳头产品当属“零”战,此外还有九六舰战、九六陆攻、舰战烈风、雷电、百式司侦等不同的型号。
除了飞机,另外一大系列产品是战舰,巅峰之作就是“武藏”,此外还有雾岛、日向两条大船。


重工业的第三个应该是川崎重工,这公司的摩托车貌似很牛逼。
二战时这货制造了榛名、伊势两大主力舰,后来又建造了加贺、瑞鹤、大凤三条舰队航母。
值得一提的是,“榛名”和“雾岛”分别是“金刚”级战巡的三、四号舰,分别由川崎和三菱两家民间造船厂制造。而这两条船是日本第一次由民间船厂制造主力舰,所以当时两家竞争激烈,关系极为紧张,互相彪着干活儿。
下图分别为伊势和瑞鹤。

当然,川崎也不只是造船,他家也造飞机,只不过没有三菱那么出名。著名的三式战飞燕就是川崎重工的产品。

除了上面几个知名公司,还有一个普通人不太熟悉但是在工程器械行业里应该说是大名鼎鼎的公司:小松制作所。
这家公司其实是发迹于二战期间为日本军队制造的推土机。
多个嘴,强烈推荐模型新手尝试下田宫新的1:48系列,绝对顺心啊……

此外呢,还有佳能(那会儿叫观音)、尼康(那会儿叫Nippon Kogaku)、柯尼卡(03年跟美能达合并,相机业务06年移交给索尼)、东京光学(那会儿叫Tokyo Kogaku,现在叫Topcon)几个光学企业,具体我也不太熟悉,就不多说了。

除了光学以外,腕表行业也算是一个吧。沛纳海给意大利水鬼做潜水表,朗格、Laco、Stowa等几家德国厂子做飞行员和海军表,劳力士给英国人做手表,汉密尔顿也在二战期间给美国海军做过船钟。不过这些品牌里应该有很多是二战前就很出名的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