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纱照怎样选择影楼? - 小众知识

拍婚纱照怎样选择影楼?

2017-12-25 03:10:56 苏内容
  标签: 婚纱照
阅读:2249

首先,我不是专业人士,我只是今年要结婚了而已…提供一点门外汉的小经验吧~

第一次去影楼一定要两个人一起,要不影楼不会认真接待,但是不要定,就算再喜欢再满意也别定,说两个人商量下或者回家跟父母商量,哪怕出来两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交换下意见也好!如果第一次去没谈妥,男生又比较没耐心或者好说话容易被忽悠,第二次可以自己去。我就是第二次自己去谈了一个半小时才谈到满意价位的。

1.看客片看客片看客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很多影楼或者工作室的样片是买的!!虽然给你看的客片也是挑出来的,但是也能从一定角度反映出影楼或工作室的水平。至于怎么分辨客片和样片其实很简单,看长相看身材看表情,没经验的人总会有点小羞射。我觉得这种事除了模特,一般人也不会有经验…样片当然是360度无死角啦~


2.定预算和要求。楼主预算4000左右已经确定,下面就要定一下你需要什么——至少几套衣服,必须要有的场景;其次考虑几个放大几个相册几个摆台。我当时的要求是6-7套衣服,必须游艇出海(泊位拍摄比出海成本低不少)、樱花、夜景,放大2个,摆台2个,相册2个。套系里的肯定会有好多放大和摆台,多余的能折钱的折钱,不能的要求加衣服或者保底拍摄或者精修。因为放大摆台之类的自己也可以在淘宝做,有底片才是王道。

3.礼服分不分区?分区的话要选高级区的衣服是一次性缴费升级还是一件一份钱?要是一件件算,不多花个千儿八百的挺困难,如果是一次性,可以要求把多余的相框摆台换成礼服升级。当然还是不分区最开心啦~题主说的首饰问题我还真没听说过,礼服的二次消费比较多。

4.底片是否全送?如果一家精修60底片不送,一家精修40底片全送,建议选后者,有了底片咱可以自己修、找朋友修、上网十块一张修,想怎么修就怎么修。至于入册少了,我只想说我所认识的已婚人士基本没人再拿出相册看看,片片放空间微信看到的朋友更多。如果底片不送,很多片片要么你再也见不到了,要么三五十一张“赎”回来,这是影楼的最大二次消费。(和我同一天拍的那个妹子多加了四十多张,又交了两千多块钱,我都替她肉疼,反正送底片,何必呢?)

5.是否一对一?建议选择一对一,拍一天很辛苦,要是一对二摄影师的工作强度更大,难以根据个人情况设计动作等,很容易把两对拍成拷贝。如果需要去外地拍一部分,问清出外景是否也一对一。

6.化妆师摄影师分不分档?如果定了某家不分档的,请跟你的客服搞好关系,麻烦她尽可能跟化妆摄影部门要求给你安排好一点的摄影师,当然理论上会把好的摄影化妆安排在套系贵一点的客户。如果分档,还是尽量用多余的相框摆台换。
摄影师化妆师好坏的标准不仅是职位、经验,还有对待客户的态度,这个挺重要的,好的化妆师不仅会根据你个人形象气质为你造型,还勤快(我的化妆师还做了一个很麻烦的手推波纹发型),还会耐心参考你个人意见;好的摄影师不仅态度认真拍摄技术好,脑子里点子多、造型多(几百张不重样的照片,除非是模特,咱们普通人哪会凹那么多造型),还很耐心,很会调动情绪。不好的化妆师要么技术不过关,要么对自己的技术太自信完全不考虑别人。我和一好友都是下颌骨略方的小脸,就是头顶略尖,腮往下开始线条有点硬。我的化妆师把我前面头发都处理的蓬松起来一点,头顶就不那么尖,脸也显得小巧柔和,我朋友的化妆师据说是那个影楼化妆部门的一个领导,底妆啥的相当扎实,但是态度傲娇,发型做的…我妈看了照片问我:她脸怎么反而大了?!甚至有一套就给她烫了小卷披散着(我姊妹真心不适合那种发型啊,跟我妈刚烫完头发似的)我还见过摄影师跟教官发令一样:站好了!咔嚓!行了!休息!这是花钱来搞军训的?你说憋屈不憋屈?(没办法,这边拍婚纱照的太多)我当时的摄影师超幽默,一天都很嗨。有时候,态度比技术重要。

7.签合同一定要把条目列清楚,有什么产品是不是一对一底片送不送衣服分不分区等等等等,假睫毛是否免费?有没有数量限制?(因为假睫毛不止粘一层)加上一句绝无隐形消费。

8.如果你已经订完了,记得对化妆师摄影师好一点,不仅因为他们工作辛苦,还因为你们两口子那天好坏都在人家手里!别说拍不好我就要他们赔,一次成功一步到位难道不好吗?

9.有的影楼会推荐安瓶。据说用了皮肤带妆一天状态还棒棒哒!我没用,不知道具体如何,如果你想用,请自带,影楼很贵。

10.选片请用加法,不要用减法。一般选片都用减法——把不喜欢的删掉。但是看到最后哪张都不舍得删,最后超了,加片、加钱。加法就是每套造型各选几张最喜欢的,然后效果最好的那套造型再多选几张最喜欢的,点点数还差几张,再倒回去选几张最喜欢的。这样一般不会超。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