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童谣、民间游戏 - 小众知识

靖江童谣、民间游戏

2015-09-18 13:08:51 苏内容
  标签: 靖江/童谣
阅读:5455

小班:
1.亮月子圆圆天,筛子圆圆藤绞天,汤团圆圆锅里转,镜子圆圆姐妹前。亮月子弯弯天,皂角弯弯树顶上,馄饨弯弯锅里煮,木梳弯弯梳头上。
2.鸡子生蛋咯咯叫,鸭子下河扑扑跳。
3.亮巴巴,跟我跑,跑到烂泥桥,买花布,做棉袄,买木梳,梳头毛,买镜子,照宝宝。
4.摇啊摇,摇啊摇,一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包,还有饼儿还有糕,宝宝吃了哈哈笑。
5.亮巴巴,亮堂堂,小妹妹,上学堂。
6.竹宵科,竹宵科,竹宵科里乌龟多,大乌龟出去寻饭吃,小乌龟在家唱山歌。
7.小宝宝,上河北,河北奶奶烧咸粥,烧了汤,抓把糠,烧了厚,抓把豆,宝宝吃得舔舌头。
中大班:
8.麻雀子,着地滚,我叫哥哥去买粉,买了粉,不会查,我叫哥哥买麻,买了麻,不会切,我叫哥哥去买笔,买了笔,不会画,我叫哥哥去买花,买了花不会戴,我叫哥哥去买菜,买了菜,不会洗,我叫哥哥去买米,买了米,不会淘,我叫哥哥去资桥,资了桥,不会跑,跑到当中两头摇。
9.一罗巧,二罗掘,三罗骑马过田缺,四罗敲铛铛,五罗喝精汤,六罗会种田,七罗贩私盐,八罗穷,九罗富,十罗开个典当铺。
10.火萤虫虫夜夜红,姥姥背包做郎中,奶奶劈柴做灯笼,哥哥挑担卖胡葱。(了解称谓)
11.南天落雨北天烧,别家吃饭我心焦,掀开锅盖望一望,粯子开花米伸腰。
12.住江边,吃海鲜,大水来了屋朝天,挑起萝担去逃荒,大水退了再还田。
13.爬爬凳,两头尖,我上婆婆家去过三天,婆婆家锅巴最好吃,我用铲刀啃了吃,铲刀烫了我个嘴,我上河里去簌簌嘴,昂公咬了我的嘴,我到医生杠去看看嘴,医生骂我小馋嘴。
 
民间游戏
小班:
14.点点喽喽,虫虫飞,一飞飞到宝宝眼睛里。(嘴巴、耳朵)
15.抓抓猫儿狗脚底,捶捶草鞋底。
中、大班:
16.炒豌豆,炒蚕豆,噼里啪啦翻跟斗。
17.城门城门几丈高,三丈六尺高,骑大马,带大刀,走过城门操一操,你要吃底稿。
亲子游戏:
18.金刚荡杠,摇船过江,盳见孤山,就是靖江。
19.牵磨啊磨,磨雪雪,做粑粑,粑粑做了半个,哈宝宝吃拉得再磨。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