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Solutions 软件介绍与使用教程 - 小众知识

NeuroSolutions 软件介绍与使用教程

2014-08-10 14:02:19 苏内容
  标签: NeuroSolutions/教程
阅读:4767

NeuroSolutions 是由具有世界领先科技的NeuroDimension开发的一个顶级水平的人工神经网络集成开发环境。它把模块化,组件为基础的神经网路设计界面和多种高级学习算法( 例如共轭斜量法conjugate gradients,Levenberg-Marquardt 和时间反向传播学习 BackPropagation Through Time)结合起来. 这套软件可用来设计, 训练, 运用 被监督的和不被监督的神经网络模型来完成各种不同的任务,例如数据挖掘, 分类, 函数逼近, 多元回归, 和时间序列预测。

NeuroSolution 产品简介

NeuroSolution 提供三种独立的向导 来自动建立神经网络模型:

Data Manager (数据管理师)
Data Manager模块帮助用户从Microsoft Access, Microsoft Excel,或文本文件导入数据和进行各种各样的数据预处理和数据分析操作。 从这里, 用户可以直接把数据载入NeuroSolution 面板或用这些数据构造一个新的神经网络。

NeuralBuilder(神经网络构建师)
NeuralBuilder 集中了设计规范根据用户想建立的具体的神经网络结构。 其中一些常见的结构包括:

  • Multilayer Perceptron (MLP) 多层感知器
  • Generalized Feedforward 通用前馈网络
  • Modular 模组网络
  • Jordan/Elman
  •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PCA)
  • Radial Basis Function (RBF) 辐径基底函数网络
  • General Regression Neural Network (GRNN) 通用回归神经网络
  • Probabilistic Neural Network (PNN) 概率神经网络
  • Self-Organizing Map (SOM) 自组织映射网络
  • Time-Lag Recurrent Network (TLRN) 时间滞后循环网络
  • Recurrent Network 重复网络
  • CANFIS Network (Fuzzy Logic) 模糊逻辑网络
  • Support Vector Machine (SVM) 支持向量机
当神经网络结构选定后,用户可以设定象隐藏层层数,神经元个数和学习算法等各种参数。 如果用户不是很确定要设定的参数, 内部的遗传算法可以用来优化参数设定。

NeuralExpert(神经网络专家)
根据用户想要用神经网络解决的问题类型(分类,预测,方程逼近,或丛集),NeuralExpert 集中了各种各样的设计规范。根据问题类型和用户拥有的数据数量,NeuralExpert可以智能地选择会产生好的方案的神经网络结构和神经网络规模。 用户在NeuralExpert里也可选择初学者级,这样一些高级的操作例如交叉检验和遗传优化等将被被隐藏起来。

NeuroSolutions 是建立在以下这样一个概念上: 神经网络可以分成神经组件, 单个看这些组件相对的简单,但当把几个组件连接起来可以构成一个能够解决非常复杂问题的网络。 网络构建向导(network construction wizards) 会根据用户的规范把这些组件连接起来。但是在神经网络构建之后,组件以及组件之间的连接仍然可以变动, 这样你可以拥有无穷多可能的神经网络模型。NeuroSolutions 还可以通过动态连接库(DLL)让你融合进你自己的算法. 每个NeuroSolutions组件对应于一个符合C语言协议的函数。为添加一个新的组件用户只需修改基本组件对应的模板函数然后编译成动态连接库。

NeuroDimension 公司为用户的应用程序提供三种方式和NeuroSolutions融合来产生用户定制的神经网络解决方案。

Code Generation (源代码生成器)
NeuroSolutions 可以根据由其自身GUI设计生成的神经网络自动地生成C++源代码。这项功能为具体的应用程序定制神经网络源代码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由于生成的代码是ANSI兼容的, 用户可以方便地把神经网络解决方案移植到其他平台例如UNIX.

DLL Generation (动态连接库生成器)
Custom Solution Wizard (顶制方案向导)是一个可选的附件产品。它可将NeuroSolutions生成的神经网络模型封装成一个拥有简单协议的动态连接库。 这个DLL可以嵌入用户自己的C++,Visual Basic, Microsoft Excel, Microsoft Access, ASP等应用程序中。这种方法的重要优势在于即使用户不是一个高级程序员也可以方便容易地使用它。

OLE Automattion (对象链接与嵌入自动化)
这项技术提供了从任何支持自动化的应用程序中程序化地控制NeuroSolutions的能力, 例如Microsoft Excel, Microsoft Access, 和用Visual Basic或Visual C++开发的应用程序。在 最简化的情形, 应用程序可以送数据给NeuroSolution进行处理, 然后把结果回馈给应用程序。 基于NeuroSolutions的广泛协议,通过它可以完成非常复杂的任务。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