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Crypt - 世界级免费开源加密软件(虚拟加密磁盘) - 小众知识

TrueCrypt - 世界级免费开源加密软件(虚拟加密磁盘)

2014-08-13 15:01:14 苏内容
  标签: 加密
阅读:3252

  大家的重要文章要加密怎么办?一般很多是用zip或rar压缩加密。但东西多了就很麻烦,每次解压要花很多时间,而且还有临时文件可能残留泄密的危险。

  于是有的人就启用了windows 的用户加密,但这个微软很神奇——你加密特容易,只要你在NTFS分区目录的属性上打个钩就好了。但是,但是,但是,一旦你重装windows系统,www.x-force.cn你用相同的用户名和相同的密码无法进入自己的加密目录!(pengtu曾经用ghost还原都无法进入原账户加密目录,微软牛啊!)微软的系统级加密不仅跟用户名和密码有关,而且据说还跟用户建立时间和某些硬件随机信息有关,总之,钱款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就是神仙也打不开你加密的目录了!而你当时把加密的框打上√ 的时候,Windows根本不给你备份证书的提示。于是,世界上出现了好多欲哭无泪的人...

    之前,『异次元』已经介绍过一款非常优秀的文件加密软件 Folder Guard 了,X-Force 也一直在用它。但它有两个小小的不算缺点的缺点,一是没有中文界面,二是需要注册。虽然『异次元』给出了破解补丁,可是还是小小的有点麻烦呢。对E文过敏的朋友用着就不是那么爽,呵呵。

  今天我们介绍的TrueCrypt是一款免费且开源的加密软件,而且它还有简体中文版的喔。后面连软件带教程贴在这里,欲下从速。

  TrueCrypt,被称为磁盘加密的皇者,是一款非常非常好的开源磁盘加密软件。优点如下:
  免费,无需注册及任何手续;
  开源,提供源代码下载及算法公开;
  绿色,直接运行,且提供安装包;
  跨平台,分别提供windows系列和Linux系列版本;
  便携性,支持U盘加密;
  多语言,官方提供中文简体、繁体语言包;
 

来,我们先看看界面:
TrueCrypt - 世界级免费开源加密软件(虚拟加密磁盘)


    如果我们了解这款软件的思路,用法就很简单。

    很多人用过虚拟光驱软件,例如Daemon,Virtual Drive等,它们可以把光盘的镜像文件例如*.iso 或*.cue变为电脑中的一个光盘分区。www.x-force.cn比如你电脑里面原来有C/D/E三个硬盘分区,用Daemon加载了一个xp.iso之后,电脑里就多了一个盘符是‘F’的光驱,F盘的内容,其实就是xp.iso的内容。

    与虚拟光驱的原理类似,TrueCrypt相当于一个‘虚拟硬盘’。TrueCrypt 可以制作一个特殊文件,然后把这个特殊文件加载为一个硬盘分区。与虚拟光驱不同的是,1,加载时需要密码;2,分区是可写的,而光驱不行。 

  这个特殊文件,TrueCrypt  叫做‘加密卷’文件,文件名可以任意。这一点很容易让我们对它进行伪装,你可以把它叫做‘馒头血案.swf’,也可以起个‘四十大盗.avi’。在TrueCrypt 卸载这个加密卷后,谁也打不开它,直到遇见一个有TrueCrypt 和正确密码的人。而且TrueCrypt  和它的加密卷能在光盘只读加载,也就是说,除了放在U盘外,还可以用光盘来保存加密文件的哟(当然就不能更改其内容了)。

    TrueCrypt对加密卷文件大小没有限制。www.x-force.cn虚拟的磁盘容量大小仅受加密卷所在磁盘的文件系统限制。例如,Fat32格式化的磁盘内,可以创建的加密卷文件不能超过4G。总之,不用担心容量问题。而且 TrueCrypt 的用法非常简单,大家就自己试试去吧。

本文出自:善用佳软,并经由 X-Force 用心编辑   ^_^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