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投行质疑人民币贬值结束 - 小众知识

多家投行质疑人民币贬值结束

2015-08-18 08:21:32 苏内容
  标签: 人民币/贬值
阅读:2729

北京时间17日下午消息,从8月11日到13日,中国央行连续3天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贬值幅度3.5%。在13日举行的央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行长助理张晓慧称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 ,此前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汇率的偏离幅度大约3%,偏离过程已经得到校正。不过多家投行并不这么认为,瑞信(Credit Suisse)、摩根士丹利(38.14, 0.09, 0.24%)(Morgan Stanley)、巴克莱(Barclays)等投行均认为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6点30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3946,仅略低于6.4的水平。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央行在6.4的水平大规模买入人民币,防止人民币短期进一步贬值。

  瑞信与摩根士丹利均认为美元兑人民币可能升至6.6,意味着人民币还有进一步贬值的空间。

  在上周五发表的报告中,巴克莱分析师将美元兑人民币年底汇率目标从6.35上调至6.8。

  根据巴克莱的汇率模型,人民币目前被高估18%。该模型包含了购买力平价、历史估值以及相对劳动生产率、贸易条件、政府支出占GDP比重等基本面变化,还考量了净国外资产头寸等。

  不过,巴克莱认为模型夸大了高估的程度,因此预计年底之前进一步贬值7%是合理的判断。

  巴克莱在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美元对人民币升值了3%,再升值7%将使得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达到6.8左右。因此我们将2015年年底汇率目标从6.35上调至6.80,预计在此之后将相对稳定,尽管仍存在进一步贬值风险。这一观点假定联储忽略全球动荡并在9月份加息,而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正是这么看的。”

  巴克莱预计人民币快速贬值10%将对中国GDP和CPI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将让2016年GDP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CPI提高0.5个百分点,但对于其他地方,尤其是日本和欧元区,将带来负面效应。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上午消息,上周中国央行[微博]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对人民币实施贬值,使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骤升至6.4左右。人民币贬值给新兴市场以及美国跨国公司带来冲击,长远来看美国国债可能也将成为受害者。

  英国安石投资(Ashmore)分析师Jan Dehn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国实施货币贬值的真正目的并非参与“货币战争”,而是一个更宏伟战略的一部分,包括让人民币获得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Dehn认为,在这次大幅贬值之后,人民币进入更具弹性的汇率机制,从而降低中国对外汇储备的需求,而人民币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进一步降低中国外汇储备中美国国债的数量。

  如果中国逐步减少购买美国国债,而且联储停止对到期的量化宽松(QE)资产进行再投资,美国政府的流通债务比例可能急剧上升。Dehn援引渣打银行[微博](Standard Chartered Bank)的一项研究称,到2020年美国政府流通债务占总债务的比例可能从56.3%升至82.3%。

  如果最大债主中国的胃口越来越小,那么谁来买美国国债呢?

  Dehn指出:“考虑到美国国债30年牛市之后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附近,似乎我们可以合理地推断美国国债即将出现巨大资本损失。除非有其他力量的支撑,一种可能性就是即便美国经济回升,联储也继续对QE到期资产进行再投资。但这种做法将会推升通胀。”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