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折买新东方股票,或给我57%年回报 - 小众知识

7折买新东方股票,或给我57%年回报

2014-07-08 10:52:56 苏内容
  标签: 股票/期权/新东方
阅读:4115

由于股东VIE结构调整,新东方上星期遭遇SEC调查,加上浑水的看空报告,股价从$22狂泻至最低$9美金附近。在掌门人俞老师的出面澄清了一些质疑后,周五股票反弹至每股12.9美金,但仍然是砸掉了40%多。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股价为$12.26 (7月23日盘中)

如果你信任新东方,如果你信任俞老师,还有卖力微博吆喝的徐老师,如果你不认为俞老师的绝对控股(30%以上)会对新东方的未来会有什么潜在的不良影响,如果你了解浑水的前科而对他们发布的报告不屑一顾,那么现在正是个大好买进新东方的绝佳时机。

从我的上一篇博客我们已经学习了Cash secured put sales 是个长期积累股票的好方法。这次我们就以新东方为例来详细说一下这个策略的优势和劣势。

下面这个表是新东方八月份的看跌期权。

7折买新东方股票,或给我57%年回报

7折买新东方股票,或给我57%年回报


新东方最低跌到$9, 有可能它会再次测试上次的低点,所以这次我们保守选择$9的行权价,我用红色高亮出了这个put。

我们取买一价格$0.35作为成交价格,假设我们卖出10个合约,合约8月17日过期,还有25天。

这次交易即为Sell to Open 10 EDU Aug2012 $9 Put

很简单地,作为回报,我们收进350美金,($0.35*100*10)

由于是Cash Secured,账户上一定要留有$9000($9*100*10)作为保证金。但实际现金流情况是只有一部分会被真正扣除作为保证金,余下的资金会有利息收入。具体解释请参照上一篇博客。

25天以后,如果新东方股价回退到9元以下,券商自动会扣除$9,000,以$9/股买入1,000股。

然而真实成本价为 $9-$0.35 = $8.65。

如果25天后股价在$9行权价之上,这次交易25天收益率则为:$350/$9000= 3.88%。

年化投资回报则为:3.88%/25*365 = 56.64%, 约等于57%。

因为每个人的佣金手续费都不一样,再者为了阐述的方便,在计算时我们暂且忽略佣金税费。

同上次一样,交易的本质其实是你下了个限价委托单,25天后以7折的价格$9买1000股新东方,但如果交易不成功, 为了付出的精力,你要求付给你的资金57%的年回报。

下表我给出了使用看跌期权和直接以$12.26买入股票的投资收益区别。
7折买新东方股票,或给我57%年回报

7折买新东方股票,或给我57%年回报

当未来股价是$8的时候,

以当时$12.26买进,那么亏损34.74% (8/12.26-1)
卖出$9看跌期权,实际成本价位$8.65,那么亏损7.5% (8/8.65-1)
 
从上表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如果期权过期后的股价低于交易发生时的价格,卖出put的回报总归是比直接买入股票要高的。
在这个例子中,只要股价在25天后是低于$12.26,卖出个put的回报总是比直接买入股票要高的。就算股价很极端的跌到零,那么卖出put也是比买入股票要少亏损,原因就在于我们得到了期权金的回报作为风险的对冲。
只有当期权过期后的股价大大高于交易发生时候价格时,直接买入股票的回报会比卖出put好。但需要提醒大家,虽然回报低一点,但是产生的是正回报。也就是说,你是赚钱的,但只是没有另一个赚的多。这个和亏损是有本质区别的,不仅体现在资产上,也体现在交易心理上。

那么这个策略有没有劣势呢?当然有,

劣势之一在于,除非你被指派了(assigned),你实际上不拥有股票,所以你没有股息收入。可能国内的股民对这个感觉无所谓,因为大部分的A股股票都是不分红或分红极少的,但国外很大一部分投资者是依靠分红来保证回报的,尤其是一些退休账户。有些股票的分红达到4%,5%或更多,也是很可观的。

劣势之二在于,如果股价大幅飙升,交易者可能会感到非常的失望。其实新东方的这个例子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25天后,所有的质疑都得到了很好的澄清,股价反弹到之前的价位,$12左右买进的会有大约70%多的回报,而用期权最多只能有3.89%的回报。

人都有贪婪的交易心理,虽然你是赚了钱的,但感觉比不赚钱还要失望和懊恼,我深有这种体会。虽然这样的情况 发生概率不大。不过理性的分析,在我们的例子中,57%的年回报率绝对不算低的了。
 
再说说优势

时间成为了你最好的朋友。期权的基本概念告诉我们,卖出期权后,时间就站在了你的一边。怎么解释呢?因为期权价格里包含的时间价值(time value)每天都是有损耗的,到过期日那天归零,所以当你卖出个期权的时候,每天时间价值的递减都在帮助你获得更多的回报。而且这个和股价,波动性是没有关系的。

股票的高波动性会推高你的回报。我们知道买卖股票,价格和波动性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期权的定价有很大一部分是和股票的波动性直接关联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例子中年化回报这么高的原因,因为突然的暴跌使得新东方的波动性飞上了天,从平时的30%左右飚高到了超过100%。我的感觉是,一般波动性的股票如果使用这个策略,年化回报会在20%左右。(这是我的市场感觉,没有具体的数据来证明)

和covered call writing 策略(以后会再介绍)相比较,卖出put会占用更少的资金,交易简单。从交易上来看它也产生更少的交易费(只有一次交易),虽然单笔不多,但长期累积下来,也会不少的一笔费用。

你不需要做任何额外的事情。到期日那天,你可以不坐在电脑旁,不看盘,你甚至可以去夏威夷度假。如果被有assignment,交易所会自动完成交割。当然,不用额外的选择并不表示你没有选择,有些情况下你也可以买回这个put来结束交易,另一些情况下你也可以选择roll up or down(这个相对复杂的以后有机会再介绍吧)。
 

好了,2篇文章基本说全了我想介绍的cash secured put sale这个策略,它是买股票更好的替代方法,适用于中性市场和牛市,只要股价不大幅下跌,即便股票没有上涨,你都会锁定一定的正回报。

希望给大家交易带来更多盈利。欢迎讨论拍砖。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