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不除权是自取其乱 - 小众知识

分红不除权是自取其乱

2014-07-10 02:25:56 苏内容
  标签: 分红/除权
阅读:4132

  -------龙天寅一封股民致郭树清的信:《重视现金分红只会好心办坏事》竟然认为“现金分红两边不讨好”上市公司不愿意,散户觉得没实惠。他说“实施现金分红后的股票要进行除权处理。比如说股价10元股票,在实施每股1元的现金分红后,经过除权处理,股价就变成9元。股价少了1元,收到的现金只有0.90元(因为被扣除了0.10元的分红税),也就是说,投资者的腰包缩水成9.90元。

  “公司觉得很冤,掏出了钱,股东并没有因此而增加收入;投资者觉得更冤,投资了一年好不容易盼到年终分红,腰包没有鼓起来,却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龙天寅就是这样“资深”地认为---------


  我真替股民悲哀,能够发出去的声音竟然是如此愚昧无知的声音,我深深领会到温总那句“任何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和支持”!我刚写完一个帖子《T+0悖论》唤醒大家认识到主力市的害处,希望大家抵制主力让A股大多上公司能靠现金分红来吸引投资者,想不到竟然就有自称是“资深”的股民说出了这样一个腔调!看来我真的还要把股民的理解能力降低几个评级才对!

  唤醒嗜睡的的大脑,灌输正确的思想才能万众一心,为什么A股没有价值投资,就是脑袋给洗残了,什么T+0会过渡交易,什么限幅是保护散户,这些都是骗局,现在又开始传输“分红”无用论!

  其他的我已经在《T+0悖论》分析了,现在我用三个例子分析现金分红:一,分红对散户的实在收益影响。二,除权时总价值不变,是不是代表上市公司没实质投入。三,为什么说分红不除权是“自取其乱”。

  一,分红对散户的实在收益影响,为了好理解我用极端的例子说明:

  假如你有1000股,股价10元的股票,总市值为一万元,第一次分红得现金1000元,但股价除权下跌为9元券值9000元,所以加起现金你的总资产不变;第二次也分红现金1000元,(在此假设分红前股价未变还是上次分红后的股价,此例后面都是这样假设)券值由9000元变8000元....

  如此一直经历9次现金1000元的分红,,得到分红现金共计9000元,但证券市值却只剩下1000元,加起来还是当初的总金额一万元,但你的股票数却没有少,但好象没实质转变,但假设此时没有填权1000股票券值1000元那每股只值一元钱了,但你想想现在把9000元现金买入此股,你能得到9000股,共计一万股股票,如果将来填权你算算是不是赚了十倍?而且这是含金量十足,不是那种十送十股“稀释”再填权的把戏。

  当然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理论却是正确的,是要使你明白分红有这样的“奇迹”魅力,我们再说说比较现实的例子:市价格13元的个股,10送现金税后2.2元,那就是13000元220元的分红,比起银行利益高了不少,这样一来你持这个股已经铁定比放在银行合算,而且股价上涨过多你可以放开一部份,耐心等待下跌,也可以在其下跌过多,你加上你的股分红及工资乘机摊低成本.......

  再不能理解,最简单的一个说法就是:你一次买入了一个商号(股票),把它出租每年收租(分红),耐心等待商号价值变化,对你有利就卖出,价格便宜积累有钱就多买两间!

  就因为这样股票才有价值投资,才不会整天听主力忽悠!

  二,除权是总价值不变,是不是代表上市公司没实质投入。

  一万元市值,一次分红虽然是有现金到手,却是在你券值中提取(除权),你得到的现金在券值中扣除,那分红好象是你自己的钱,好象是在做“假账”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疑惑?

  如果按你这样理解,多垃圾的上市公司改改散户账户股价不就不花钱就能分红了吗?但现金谁出呢?你平时股价跌,却没人用现金补你损失的券值?所以首先这个认为是错的,那如何看清这个问题,我还是举例分析:

  你把1000股,总市值为一万元,股价为10元的股票,卖给了“甲”,第二天,股价跌下到9元钱。你又从“甲”那买回同样的股票数,只花了9000元,你开始是不是觉得自己赚了1000元钱?但转念一想你资金总额还是昨天的一万元时,你是不是又确定不了自己赚没赚钱?我不知你要多久才能理解自己是赚了,但我可以立刻告诉你“甲”亏损了真金白银的一千元给你,没有他亏损给你的一千元现金,你券值缩水就真的是亏损了!

  那么你可以理解分红时,你的帐号没交易过,没有卖出过股票给“甲”,后跌价也再从“甲”那买回股票,你什么交易者没有做但在股价跌了一元钱后的损失现在却有人用现金来弥补,那个无形的“甲”就是分红的上市公司,我这样解释真希望你能懂了!

  三,说到主题了,为什么说分红一定得除权,不除权是“自取其乱”!你都看了我的分析了,上市公司分红是真正拿了真金白银,不是玩障眼法,那为什么还要除权那样让人看不明白误会呢!直接不理股价分现金给投资者不好吗?

  其实这是一个成熟负责的做法,比如你前天听说某股今天会分红了,你就在昨天买进了,想进去讨点便宜分红就跑,不想分红后一看傻眼了,自己多少钱买进,分红后立刻卖出兑现的话是一点好处捞不到,还得亏手续费的,明白了吧?

  如果不这样除权就会出现分红前股价急升,分红后股价急跌的现象,分红再次成了主力的“题材”使到投资者也坐不住变投机者,这是有违分红稳定股价的初衷的.......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