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期权号称最高利润85%?如此高收益只怕伪投资、真赌博 - 小众知识

二元期权号称最高利润85%?如此高收益只怕伪投资、真赌博

2014-08-13 06:34:59 苏内容
  标签: 二元期权/投资/赌博
阅读:3081
二元期权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还很陌生,时下却被包装成“最高利润85%”、“简单易学”、“每笔150元起步“、”无手续费”的“2014年投资热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网络上所谓的“二元期权网络交易平台”,有钻监管空白之嫌,有业内人士直指其为“伪投资、真赌博”,并提醒广大投资者擦亮眼睛,请勿轻信。

线上平台交易 线下开体验会

近日,在某网站上浏览财经消息,页面上方弹出的广告称“某上班族利用业余时间投资3000元做二元期权交易,一个月就赚了5000元。”记者点开该广告,某二元期货网络交易平台随即弹出。

在平台上关于二元期货的入门投资指南称,即选择想要交易的商品、货币、指数或股票等资产标的物;选择期权到期时间(可以是10分钟、30分钟、1小时等);投资者如果认为标的物到期价格高于现在的价格,可以点击“看涨”,反之则选择“看跌”;随后输入投资金额,点击“购买”完成交易。如果判断正确,可获得85%的收益;否则,则可能损失85%的本金。简而言之,这种投资的输赢并不需要精准确定位到标的物的变化幅度,而仅仅是跟其是涨是跌的变化方向挂钩。

上周末,新浪微博有网友发布了在西安某酒店召开的一场二元期权产品体验会,现场人满为患。“这种线上平台交易,线下开小会体验的宣传模式在投资领域其实很常见,比如股票、外汇等,还比如像移动搜索关键词这类新鲜的投资产品,其实很多都是忽悠的嫌疑,在现场通过主持人、煞有其事的数据、声效、制造气氛,等你被洗脑了,很容易就上当了。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人收到类似小会的邀请,那就要留个心。”一位不愿具名的金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专家:伪投资、真赌博


记者随后在百度上输入“二元期权“,相关的信息多达百余条,反对声一片。部分网友以自身体验认为“二元期权是骗局、赌博”,其中有人甚至指出“二元期权网站有概率上的优势,你必须猜对55%的交易才能实现盈亏相抵。除专业交易员外,只有极少数人能自始至终赌赢交易网站以获得高收益。

记者随后向一位曾有海外市场二元期权投资经验的业内人士求证,对方表示:“目前国内没有正规的期权产品。此类网站只宣传收益,只字不提风险肯定不对;国外期权产品都是由授权的交易所发行,而这些网站机构有没有金融资质都成问题,这就有很大的资金安全问题;再者,这些网站公司在接受投资者购买期权的钱之后肯定后台还有对冲的措施,不然他本身的风险敞口可能让他倒闭的。总之,我肯定不敢做。”

另外,该人士还表示,国外的二元期权主要是用来对冲持有金融产品的风险,如果投资者只持有期权,风险相当大。而国内此类网站宣称,投资适合“任何希望通过网上获利的人群”,显然有误导嫌疑。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