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期货交易的理念与方法 - 小众知识

日内期货交易的理念与方法

2014-08-15 17:50:14 苏内容
  标签: 日内/期货/理念/方法
阅读:3418
        严格的说,大多数人来期货就是走向了财富自我灭亡的开始,在期货这条路上,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亏损是必然的,翻本是不可能的,如果掌握不了要领,最后亏光是很快的。你要是能做到不做期货了,对你来说是很好的事情。
        很多朋友,在根本就不了解期货和并不会做盘的情况下就大手笔的把自己宝贵的资本投入进来,并疯狂地做单。亏了,就企图翻本,再乱投机,灾难就来临了。因此我劝你离开期货,如果非要参与,就多学习吧。
        做日内交易有着很好的连续性,不会造成突然的死亡。这样就比较容易控制住风险。很多日内短线好手,做过夜仓都容易造成亏损,有时候还是致命的。因此过夜仓一定要尽量控制在10%以内。而日内交易相对来说就比较好把握。短期的趋势一是很好把握,二是连续的行情可以有效规避风险。
        中国的期货市场处于一个比较年轻的阶段,因此他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世界也是一体的。对于我们来说做中长交易固然是比较好的一个趋势,不过真的到了期货市场也就没几个人能安静的等哪个中长机会了。毕竟期货市场的优势就是及时的实现利润和回避风险。而真要有耐心马厩完全不需要来做股票了,那些好股票实在是遍地都是,比做期货安全和容易多了。
        因此,来做期货的还得在短线上下工夫,无论相信与不相信,除非是遇到了大级别的行情,做单向交易都是比较不容易的。需要用很少的资金来交易,用很长的时间来等待,用很大的毅力来坚持。并且最主要的是方向一定不能错,否则就毫无意义了。
        期货还是短线交易,尤其是日内交易最容易控制住风险,也最能体现出期货的魅力和特点。而在交易中也最容易把握。想一下,连当日的及时行情都看不明白,又怎么能看得明白不确定的未来呢?未来,还遥远。:)
        当然我习惯了短长结合的加以方式,习惯于长期抗战,日内保护。这样沉淀下来的资金相对不多,而其他资金都处于饥饿状态。可以供我随时日内调配。在这里,锁仓就成了日常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情,仿佛很简单,动作起来也很自然,行情一动,立刻的就顺着行情下了和手里仓相同而方向相反的仓单。
        做日内可以有效避免外盘和消息面的突发影响。做好了也不错。在行情不明确的时候做日内比做趋势风险小,利润高。一天只做一次,以及15天只做一次和做短线并不矛盾:),主要是等待好的机会保证出手就赚,才是真理:)
        等待放量,快速度下跌,停止下跌,开始上拉。立刻就进,如果不拉起来再破低点,转身就跑。这样的操作就怕遇见单边行情。一旦遇见单边行情,就是不断开仓,连续止损。所以只能用在震荡行情中。
        行情的运行,不能主观的去猜测,下一步会怎么走,而是看着现在在怎么走。否则即使看对了也难等到你预测的哪个趋势的来临。重要的不是去预测,而是跟随,当事情发生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
        很多时候不要企图比市场更加聪明。今天和一个朋友谈论,他说,燃油和天骄以及棉花的多头形态做的太标准了,所以一直不敢做多。而去做了燃油空。其实这样真的没什么好的。看的明白的为什么不做,并且是正在进行中的行情啊。即使是欺骗你也可以先赚了再说啊,真到了露出欺骗的本色的时候再跑也不迟啊,最起码,日内可以做吧。别人吓不倒你,就怕自己把自己吓倒。
        从2万做到5万很容易,从20万做到50万的路,好漫长。原因就在资金管理更加严格了。
        机会怎么找,简单:不跌了就买,不涨了就卖。要是买了又跌或者卖了又涨怎么办?回答:破前高或者前低就砍。遵循第一原则:等待机会,开仓3分钟内必须有利润遵循第2条原则:做日内,并不等于天天都要做,有机会就下手。天天找机会做,不是天天做。开平仓遵循第3原则:出现第3原则形态的必杀原则时,立刻对价成交,不挂价成交。
        多平空:
        我认为:只有确保日内单稳定赢利,才能很好的在这个市场里活好。日内的好处在于:你有主动权控制,你有权利选择参与或不参与交易,你可以安稳地休息,你可以明确的控制止损。机敏能够让你远离陷阱;果断能够让你及时通行;忍耐能够让你保存实力;勇气能够让你把握机会,观察细微能够让你洞察先机!这些都隐藏在你的性格之中。
        经过全面考虑最佳期货操作为大头寸日内短线系统交易小头寸可以中线做趋势
        期货的确可以赢利的 不需要管基本面不需要过夜单不需要战略只需要用等比例资金天天炒单三十万资金一天赢利3000元就收手从来不需要夜盘(那个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事咱根本看不上眼) 你永远不担心失去你的本金你永远不会被市场淘汰这样你就有信心 这样你会远远胜过那些吹牛的人简单就是美
        股谋子:
        要想在交易中赚钱,只要做到遵守纪律,能在适当时战胜自己的个性弱点和人性的共性弱点就可以了。
        交易时,他更像一个运动员,他的买卖皆是出于本能的反应而不是思考,技巧上身时,心就忘了它。
        对于真正的超短线交易者来说,交易不是一个零和游戏,这里遍地是金子,到处皆有发财的机会,对于手续费用低廉的交易者来说,他们从事着世界上最好的职业,他们在风险更低的情况下,赚着其它行业的人做梦也不敢想的利润。
        他认为,在市场允许的情况下,交易量越大越好,交易时间越短越好,只有这样,才能在更少的时间,更低风险的情况下,赚更多的金钱。
        努力做一个获取微利的交易者,按赚取微利的原则行事。
        本质上而言,查理的交易策略就是:用最短的时间,来把握任何一个可以获取微利的机会。
        有一类操盘手一直在赚钱,他们是赚钱薄利差价的超短线操盘手。他们一次赚一点,一点一点地赚,积少成多,最后将财富汇聚成了金钱的海洋。
        只要你在压力下仍能做出正确的行为就行。
        尽可能保住你的位置,只要你还在市场中,你就总有赚钱的机会。
        对于一个超短线交易者,赚钱了,他要走,不赚,他也要走,赔了,他更要走。
        永不持有任何亏损的仓位,永远在赚钱的仓位上加码,这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交易的全部真谛。
        查理是做差价交易的,他在市场的两个方向同时做交易低买然后高卖,高卖然后低买,只要有一个点的差价,他就能在市场中买进卖出。
        他能从开市交易到收市,其间总是持有仓位,又总是空仓等着时机。
        什么叫盘感呢?就是你一眼看上去,对盘面走势的一种直觉。它是一种从观察盘面即时走势时,在心理上所做出的第一反应。
        短线盘感是一手一手练出来的,单子一进去10秒内就有抬轿子的说明基本入门了。短线盘感是靠1手1手练出来的,所谓熟能生巧。我之所以强调模拟盘就是因为只有认真做模拟与实际走势进行对比才可以清楚地发现哪种行情适合你,哪种你把握不了,也就是入市前准备工作要充分。
        炒单时忘掉心中的分析,不对行情有先入为主的判断,我是炒手就只赚属于自己的小波动,拒绝大局观拒绝暴利。
        突破行情发生时要敢于追进,盘子一停就跑,一段一段做,持仓时间短相对安全,所以不能指望暴利。忘掉心中的分析,不对行情有先入为主的判断。
        期货上预期越大失望越大,反倒是踏踏实实赚点小钱,怕字当头说不定还能发点小财。做人不求顶尖,只要混得比大多数好就行了,做期货也是如此。
        做期货钱少不怕,怕的是自己没有自信患得患失,那也就只有剩下往里惯性投入了。
        我的感悟:
        稳定获利必须以风险可控为前提日内交易,安全,利于实现稳定获利避险第一,先求生存后求发展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不把命运交给不确定的夜盘即时行情的风险是可控的几个小时后的走势是难于预知的日内即时行情都把握不了几个小时后的未来走势就更加把握不了
        不熟悉的品种不做看不懂的走势不做变化慢的盘面不做波动小的盘面不做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