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积金贷款年限的问题? - 小众知识

关于公积金贷款年限的问题?

2015-10-23 06:14:08 苏内容
  标签: 公积金/年限
阅读:2762
定了一套房子,中介是L J,准备用组合贷,但是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中介说我公积金月缴存额1880,到了北京市月缴存额的上限,说这种情况公积金只能贷18年,有这么一说吗?这个年限到底是怎么算的?


我问过公积金中心 缴存超上限的 月还款额需要是你月收入的一半 月收入188000/12/2=7833。你贷了多少公积金?80?15年月还款额是7444 so大概是这样

但是这个是根据纯公积金贷款的,如果是组合贷款,执行略有不同,见北京市公积金在线问答:

“留言序号: 
870 
留言类别: 
个人住房担保贷款业务 
留言标题: 
关于公积金贷款差异化政策对组合贷的影响 

留言内容: 
本人单身,市管公积金,封顶缴存(1880元/月)。根据2013年北京出台的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异化政策,封顶缴存的还款金额不得低于月收入50%。根据主页公积金贷款计算器,封顶缴存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10年。 现在本人想申请组合贷(公积金80,商贷40),针对政策多方咨询,但收到的答复不一致。 请问: 1、公积金贷款差异化政策是否适用于组合贷(询问方庄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答复不适用) 2、若使用。月还款金额不得低于月收入50%,此处的月还款金额是否包括公积金还款金额+商贷还款金额?(公积金方庄管理中心另一名工作人员答复会一起合并考虑) 3、若不包含。公积金政策要求月公积金还款额不得低于月收入50%,央行和银监会要求月还款总金额不得超过月收入50%。综合来看,申请公积金贷款后,商贷还款金额=0,即不能申请组合贷。是这样吗? 4、若包含。据说公积金审批中心系统中,对封顶缴存有限制,如申请超过10年,无法通过。是这样吗?公积金审批中心如何鉴别封顶缴存的人员,其还款金额是否不低于月收入50%? 我身边有朋友同样为封顶缴存,但仍然可以申请组合贷超过10年。所以十分疑惑,望解答。谢谢!  

客户姓名: 
林先生  
日期: 
2014-07-01 14:23:34.0  
来自: 
***.***.***.***  
回复内容: 
1、差异化政策适用于组合贷款,但与纯公积金相比略有差异,差异就在于这些平均个人月缴存额达到或超过上限的缴存人家庭,按照纯公积金贷款要求,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月工资的50%(实际上是缴存基数的50%),但按照组合贷款要求,只需要满足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月缴存额即可 2、由于组合贷款公积金部分月还款额与月缴存额挂钩,那么实际只是缴存职工月收入的24%,因为公积金个人部分是月工资乘以12%,再算上单位部分的12%,与商贷的要求并不冲突。 3、根据不同的贷款类型,适用不同的审核公式,只要选择了组合贷款这个选项,系统会通过审核。”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