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盘点中国南海即将诞生的六个岛屿 - 小众知识

重大消息!盘点中国南海即将诞生的六个岛屿

2014-10-24 16:16:57 苏内容
  标签: 南海/岛屿/中国/填海
阅读:6549

 

2014年7月以后,中国南海将诞生了六个真正的岛。它们分别是:南薰岛(2014年7月)、东门岛(2014年7月11日)、华阳岛(2014年7月19日)、赤瓜岛(2014年7月29日)、永署岛(2014年7月)、安达礁。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自2014年2月开始,中国在南薰礁、赤瓜礁、华阳礁、华阳礁和东门礁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填海造陆,半年时间,五个总面积超过1平方千米的岛屿,当年的礁石瞬间变成了意义重大的岛屿,充分显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图片来源:南海研究论坛)

 

东门礁填海

东门礁正在扩建

赤瓜礁正在扩建中

四张卫星照片,拍摄于2013年2月-2014年6月底到7月初期间。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在南沙赤瓜礁填海作业的变化。2014年2月工程开始,到3月基本完成填沙作业。从最新的照片看,现在赤瓜礁已经完成了新补给码头,填海区域正在修筑道路和各种设施。

 

据《菲律宾星报》菲军空中侦察显示,中国正在南海赤瓜礁建设人工小岛。报道称赤瓜礁的岩石和沙子构成已被一个苹果形的白色沙质小岛取代,上面已修建了一些建筑。另外,在填海作业区,中国正在修建一个码头。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自2014年2月开始,中国在南薰礁、赤瓜礁、华阳礁、华阳礁和东门礁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填海造陆,半年时间,五个总面积超过1平方千米的岛屿,当年的礁石瞬间变成了意义重大的岛屿,充分显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

据《菲律宾星报》8月28日报道,菲军空中侦察显示,中国正在南海赤瓜礁建设人工小岛。报道称赤瓜礁的岩石和沙子构成已被一个苹果形的白色沙质小岛取代,上面已修建了一些建筑。

 

四张卫星照片,拍摄于2013年2月-2014年6月底到7月初期间。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在南沙赤瓜礁填海作业的变化。2014年2月工程开始,到3月基本完成填沙作业。从最新的照片看,现在赤瓜礁已经完成了新补给码头,填海正在修筑道路和各种设施。

美国GoogleEarth网公布中国海军赤瓜礁人工岛施工影像,拍摄时间2014年6月30日。

赤瓜礁正在扩建中

 

赤瓜礁扩建中

据菲律宾军方7月中旬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南沙群岛南薰礁填海形成的陆地上,除了大型吊车等大量重型机械外,还有大规模建筑物。与今年2月拍摄的该礁照片相比,可以看出不到半年时间,中国的工程进展十分迅速。

南沙群岛南薰礁填海

实际上,中国拥有一流的建筑业,能够实施复杂的海上工程项目,所拥有的相应资源超过其他周边国家的总和。更重要的是,在争议海域建造人工岛,将有利于中国成为南海争端的赢家。

《简氏防务周刊》曾在6月19日报道,自动识别系统船舶实时跟踪公司(AISLive)的跟踪数据显示,“天鲸号”曾在2013年12月7日至14日以及2014年3月9日至18日造访永暑礁。该挖泥船负责南沙群岛其他地方的大部分拓恳工作。

“俄罗斯之声”网站刊文称,利用10年时间,耗资50亿美元,中国就可以将永暑礁建成面积约为5平方公里的人工岛。俄专家卡申认为,如果将永暑礁扩建成岛屿,足以让中国在远离大陆的南海海域获得一个拥有机场,并可停泊5000吨级舰船的军事基地。

 

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6月13日报道称,一份来自菲律宾总统府的机密报告详述了中国在五个地区(赤瓜礁、华阳礁、东门礁、南熏礁和安达礁)填海扩岛的活动。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6月5日声称,“中国扩大在南海的活动范围,在南薰礁和华阳礁海域发现一些中国船只可能在进行填海辟地工程”。

卫星拍摄的安达礁现状

安达礁现状

 

菲律宾称拍摄到中国填海造陆用的挖沙船,正在海底挖掘沙子准备运往填海现场。

 

东门礁正在扩建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