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毕业季,老婆高考。暖和了,女儿洗礼。 - 小众知识

乌克兰-毕业季,老婆高考。暖和了,女儿洗礼。

2014-12-16 07:20:42 苏内容
  标签: 乌克兰
阅读:4581
转自: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26-30950489-1.html

原作者:爱偲

又到了六月,这是个总勾到我内心深处疼痛回忆的时间。回忆起01年的6月份,我那320分的成绩,让我对6月心怀遗憾。也算因祸得福吧,要是考的分数高,可能就不会来乌克兰了。当时还以为乌克兰在非洲,可能是跟乌干达弄混了,从小地理也没学好,以为以后要跟黑人妹子朝夕相处了。我要早知道乌克兰是美女的国度,别说考320分了,就是考620分我也要来了。

13年后的6月,却是喜事连连。我老婆终于高考了,我可给她供到中学毕业了。女儿也洗礼了,跟国内的满月差不多,洗礼后就可以出去见人了。不过要等老婆硕士毕业,还要7年,那时候女儿都上小学了。同时要送他们俩去上学,我感觉压力山大呀。

 

好多朋友问我的微博,我找了找原来我还真有,以前注册过忘了

http://weibo.com/u/2661431701


先来个久违的全家福吧。平时都是我拍,这次跟老婆闺蜜出来玩,才能留下个一家三口的照片。


自从有了女儿以后,每天的生活主要围着这母女俩。早上把女儿喂饱,带着她跟老婆一起去学校。


这是老婆的音乐中学,乌克兰的学校没有校园,直接在大街上。

今天老婆上声乐课,她早早的准备好就去上课了,对我们依依不舍。


老婆去上课,我就在公园里跟女儿玩。这个时间处理下公司的业务,我公司都是乌克兰人,我给公司的员工都装了微信,随时随地我都可以办公了。跟国内外的客户忙的不亦乐乎。


女儿很听话,只要在户外,基本上都睡得很香,不影响我工作,还能边睡边做模特。

上课过了半个多小时,女儿饿了,我带女儿去教室找妈妈喂奶。等妈妈唱完这首歌就可以吃个饱了。女儿在边上静静的听着妈妈唱歌。

悄悄的听着,虽然唱美声很吵,但是女儿不哭不闹,似乎还很喜欢。

快要考试了,尤其是专业课,要抓紧时间练习。不过这俩老师,教一个学生,我真受不了,想睡个觉还真不好意思,一下把俩老师都晒那了。一个老师弹琴,另外一个老师给调节音调。这要是我估计早疯了,被监视的太严密了。

过了一个小时,终于下课了。这一天的课程就上完了。他们课程虽然紧张,但也就是上一个多小时,老婆其他的课程基本上都在怀孕时候上完了。

妈妈终于下课了,可以带着女儿去玩了。我觉得每天为了上这一小时的课开车10公里过来,都对不住我这百公里15个油的马自达CX-7的油呀,还好离家也不远,15分钟就到了。


见到女儿,老婆一下就把上课的紧张抛之脑后。

开车到学校边上的铁桥公园逛逛。我跟老婆第一次就是在这认识的。


今天天气还不错,也不是很热,30度左右。今天哈尔科夫的中心车不是很多。

从我后备箱拿出推车架子。

我后备箱里啥都有,开SUV真不错,自行车,旱冰鞋,婴儿车,这些全都能放下。


按住按钮一推,就把架子打开了,还挺方便的。


再撞上这个篮子就齐了,有10秒就搞定。

老婆再把推车的包放在架子上,现在她上学就背这个包。喂奶学习两不误,好好学习,才能用更有营养的奶水滋养女儿。


走上这座桥,老婆还怕被风吹走光,说今天为了上课,没穿好看的内裤。


站在桥上,总感觉很幸福,在这座桥跟老婆结缘,结婚时候把结缘锁拴在桥上,现在它还在这结实的挂着。


湖边空气很好,在这我们能坐一天。
边上两个老人在演奏卖艺,听着很舒服,给他们5块钱感谢他们。

从学校回来直接去超市,明天岳父岳母从自己的城市过来,后天是女儿洗礼的日子,他们特地赶来庆祝。今天跟老婆去大采购,又要庆祝节日了。


回家我给老婆做汤,她去喂奶。

吃完了再洗碗。其实平时我很少做饭,老婆说在乌克兰好女人不让男人进厨房,后来我帮她洗完,她很感动,现在我做饭她很感谢我帮助她,让她能有足够时间带孩子。不过我只是偶尔做个午饭,其他时间老婆做饭时候,我带孩子。两个人带孩子就要互相理解,相互配合。在乌克兰一般不让父母带孩子,都是自己带。我们俩配合的还不错。


过了半小时,女儿吃饱了,直接就睡着了。看着这个画面,只能说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岳父岳母来了,现在是吃草莓的季节,他们带来两大箱子,都可以用来洗澡了。
老婆的姐姐和外甥女也来了,这姑娘嗓门太大,一下家里就热闹了许多。

家里人多也不影响女儿睡觉,越是吵闹,睡得越香。


吃完晚饭,做老爷的节目当然就是骑大马,岳父体力很好,骑了五六圈,都不带喘粗气的。

不过这大马是不是充电的呀,新能源看来续航能力不行呢,换个台就睡着了。


终于等到了洗礼这天,我们早就忍不住了。在乌克兰,还没洗礼的孩子不能给亲人以外的人看,所以我们每次逛公园,就要蒙个纱布,不让别人看见。

女人进教堂都要梦个头巾,有月经也不能进教堂,讲究也不少。看老婆一脸严肃,对上帝无比尊重。


老婆的闺蜜是女儿的教母,她很重视这件事。一早给女儿买了十字架。女儿这条小裙子是姥姥给准备的。本来老婆让我找我的好朋友做教父的。我说我是***培养出来的有志青年,不信你们这套,有个教母就够了。


教堂里的色彩很漂亮,尤其是耶稣从房顶投来深邃的目光,让教堂里感觉很温暖。

神父默默的准备着仪式。


水盆里面映出圣母玛利亚慈祥的身影。

女儿每天晚上都洗澡,根本就没被这阵势吓到,全程下来,不哭不闹,这表情好像再说,洗的时间是不是太少呀,服务不到位嘛。


神父给圣母念了半天的经文。具体什么意思,他们自己都不太清楚,因为神父念的都是古俄语。反正就是祝福吧。念完了又给女儿一勺红酒喝。难怪战斗民族都喜欢酗酒,这原来刚生出来的孩子就开始喝酒精饮料了。喝完了,女儿就开始乐。喝一盅是挺调节气氛呢。


女儿看的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当然了,因为爸爸是共-产-党教出来的,咱们老家可是主张无神论的。神父还总是劝说我,让我加入他们的东正教,给我洗礼。我说我是从信共-产-党的国家来的,对你们的宗教只是尊重,不会去洗礼,我们从小就是无神论者。临走神父还依依不舍的看着我说,还是啥时候来洗礼一下吧,我说祝你好运,我真不信这个。


神父给女儿剪了三撮头发,包到纸里,给我们纪念这是洗礼过后的标记。


终于洗礼完了,回家女儿一下变大萌宝,两只耳朵竖起来,不吃萝卜和白菜,大白咪咪我最爱。


穿上衣服放床上,就跟着旋转玩具的音乐扭动胳膊腿。不哭不闹,好听话。


老婆的同学都来家里一起庆祝,看新生儿。送了我们漂亮的花篮,还有好多孩子的衣服。


岳母准备了一桌子好菜,感觉今天比结婚还高兴,那种心情可比洞房花烛还激动。


姥姥给女儿准备的0岁蛋糕,人生就从这开始了。


今天我喝酒了,好久没接触酒精饮料了,但为了今天这么开心的日子,一定要high起来。

为了幸福干杯。今天有个一醉方休的理由。


酒足饭饱,这些闺蜜们凑到一起,都过来跟老婆学习怀孕带孩子的经验,看来这一个个的都预备下一代了。

洗礼后的早上,阳光这么明媚。

感觉还想来个回笼觉。

但是我好像是睡到自然醒的。

算了,那还是准备吃早餐吧。

可是怎么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爸爸妈妈都干什么去了。天哪,今天是6月6日,妈妈高考的日子,妈妈一早就准备考试去了。


我说昨天晚上怎么摆了一地的纸,在那看了一晚上书呢。


妈妈准备了一大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要去好好表现。我和平时一样带着女儿,开着车,送老婆去高考。

可是在门口才等了五分钟,老婆就出来了,说这门考完了。我说怎么这么快。老婆说她拿了考卷,老师问了她的试卷号码,就直接给她写了满分。说你生孩子辛苦了,我这科给你满分。这让他们班还在绞尽脑汁答题的同学都惊呆了。

我也惊呆了,这是我咋都没想到的结果。这不是拉仇恨嘛,想当年我虽然没学好,但是高考时候也是点灯熬夜的备战,受了不少苦。你这说个考卷号码,交白卷了,就满分。天理何在呀。老婆说,比高考难的是穿什么礼服去参加毕业舞会,这个可比高考复杂多了,让我晚上跟他去选衣服。


老婆说,她一直就是班长,平时学习成绩就很好,怀孕时候跟老师学习了很多课程,老师的印象分给她很高,虽然她也没想到不用考试就满分了,但是总体来说这也很正常,就算考试也能考的很好,老师有权利决定给自己的学生什么分数。我当时就凌乱了,只能目送女英雄远去。作为一个在中国高考过的学生,我只能说生个孩子就可以直接得个满分,这是我绞尽全身乳汁也想不出来的结果。我对她喊一声女英雄,我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呀


高考过后,就是好好玩了,带上老婆,带上女儿,再带上她的闺蜜,去植物园好好休息一下。

冲呀,飞吧,都动起来吧。

到了公园第一件事就是调戏一下鸽子们。不然吃的太饱,都飞不动了。


这个公园里最著名的就是这个200米深的水井,加上这个奇怪的井盖。


老百姓每天在这里大水,这个井里面的水是直饮水,很甘甜。


所以来这里就算不打水也一定要喝几口。


找块草地坐下,跟孩子做会体操,舒活筋骨。


买一杯乌克兰纯正的格瓦斯,没有国内那么甜,好喝多了。


公园里有遛狗的,这只白色哈士奇真好看,一看就筋骨奇特,是比赛犬。


还有遛兔子的小美女。

一边遛兔子,还能一边泡俩男朋友。


公园里面的木质教堂很神秘。


到了正面,好和谐的画面。


教堂对面到处都是休闲和打水的人群。

拿个瓶子就对瓶吹,喝个水饱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彩虹淋雨被孩子们霸占。


带着孩子给孩子洗澡也不用交水费。


河边到处都是打水仗的小朋友。


在草地上铺块布,直接躺下,接地气怎么都舒服。


黑人姑娘不远万里来打水。


放眼房去,到处都是胸和屁股。单身来这里,眼睛容易抽筋。

女儿今天竟然突然会用脚踢推车上的猫头鹰玩了。


老婆抱着女儿晒太阳,竟然有小男孩来搭讪,想看女儿。


然后又来了两个小孩,看见婴儿都异常兴奋,蹦蹦跳跳的。你们还是别想着近水楼台了,在遥远的中国,早就有小男孩在排队了。


这场面看的我心都融化了。


女儿跟我在一起,老婆说看着很有安全感。


水井边上有个东正教的泉眼,好多孩子在这游泳。


这个泉眼里都是地下水,泉水凉的刺骨。我当然也不含糊,直接跳下去扎猛子。


小女孩看得入迷,不好意思,我结婚了,你还是等边上的小男孩长大吧。


老婆和闺蜜躺在毛巾上吃樱桃,在这躺一天都都不闲多。


我趁她们聊天,换身衣服去滑旱冰。穿梭在人流之间,好不自在。


穿旱冰鞋绕了两圈回来,一身大汗,这边就开始了show time。抱着女儿到处耍。


这束光投在我的两个天使身上,照亮的我的心。

现在老婆产后两个月了,看来锻炼的结果是有目共睹的。

为了恢复身材,她真是没少努力,每天早上锻炼的汗流浃背,晚上还裹着保鲜膜跑步。

女英雄不是白当的,站在这威慑力十足,犹如大蛇的阳光普照,一群孩子在围观。

看着眼馋,想赶紧回家了。


把孩子放在地上,头一次感受泥土的芬芳,孩子很高兴,现在她已经会自己哼哼了,高兴了就会乐,舒服了就会哼哼。


玩累了就直接躺在草地上休息。现在这俩活宝都累了。在国外草坪就是给人坐,给人躺的,不知道为什么国内说禁止踩踏草坪呢。那条毛巾是我的,叫Natasha,蟒蛇大美女,被老婆这样踩在脚下,有点心疼。

跟闺蜜在毯子上各种摆姿势。

把女儿扔在一边,她们玩的挺开呀。还好女儿睡得香,不理他们。

在毯子上跪的膝盖都红了,还是女儿那姿势看着舒服。


乌克兰姑娘在野外都不拘小节,大口喝水,大口吃肉。喝水是为了奶水充足,老婆足足喝了一大瓶,都没上厕所,她说都被女儿喝了。老婆这个发型,我很喜欢,特别像异形。


在乌克兰,女人喂奶是很神圣的事,如果需要,可以在任何地方喂奶,也没人反对,很自然。直接躺到草地上就可以吃奶了。


母乳喂养果然方便,拿出来就直接吃,也不用加热,就像USB一样,即插即用。

还好这次带了老婆闺蜜土豆小姐来玩,才拍个合影。不然每次带着三脚架,自拍还是不太方便。

看我们拍照,边上还有个小女孩给我们吹泡泡,做效果。太有心了。


小女孩在边上施展魔法。

女孩转速太快,竟然拍虚了。


奉老婆命令,给闺蜜拍几张单人照。土豆小姐的男朋友应该不常给她拍照,她摆姿势稍显生硬。


土豆小姐的由来是因为有一年去海边度假,晒得太黑了,我说她像土豆,她竟然很喜欢这个名字,现在我们就叫她土豆了。


女儿吃饱了就睡,这又睡醒了,我们就都围着她玩。


吐泡泡的小螃蟹。


女儿大概在40天左右就会自己挺身抬头了,这小身板挺的倍儿直。


跟妈妈亲一个,再跟爸爸亲一个,可惜爸爸自己拍不到自己,老婆又嫌我相机太沉,懒得拿。


这下亲的真实在。

我的暖手宝宝好舒服,一宝在手,别无所求。

继续来几张全家福,有人给拍,赶紧多拍几张。


我们爱情的结晶,夹在中间,感觉坐姿不是很舒服呢,亲的太起劲,没顾得上给孩子放好。


最好笑的就是左下角那个姑娘,拍了好多张她都在那躺着一动不动,跟尸体一样。


一人抓住一只手,共同托起明日之星。



终于拍到一张,三个人同时看镜头的照片真不容易。跟婴儿拍照,只能凭运气。拍到最后也没看见左下角那个“女尸”站起来,希望她别真睡着了在这过夜。

6月份一开始,就给家里带来了很多欢乐。我现在每天早上跟客户和员工处理工作,然后跟老婆一起晨练跑步,早餐后回来继续工作到中午,午餐后开车送老婆去上学,因为女儿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所以我跟女儿就在她学校外面公园等着她下课,这个时间我处理自己的工作,没事的时候就给女儿拍照。如果女儿提前饿了,我就把老婆从教室里拽出来喂奶。还好她一般上课就1小时左右就能回家了。下课回来,我骑自行车去别墅工地看下进度,然后骑车去公司办事。回来给女儿和老婆拍照玩,有时候去公园溜达。晚上回来给女儿按摩,洗澡。一天下来感觉还挺忙碌的。不过跟家人在一起度过的每个美好的时光都那么的真实。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得很踏实。总是期待第二天的到来,期待女儿明天的样子。

前几天,优酷来采访我,说我是屌丝逆袭。这如果是在国内,应该很贴切,毕竟我身在异乡,又不是大富大贵,现在都还在住老婆的房子,应该算逆袭。但是在乌克兰,男人女人下身都剃的很光滑,根本就没有丝,所以我觉得应该叫屌逆袭吧。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