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装时无法创建新的分区 - 小众知识

win7安装时无法创建新的分区

2014-07-22 06:06:22 苏内容
  标签: win7/安装
阅读:3663

安装win7系统是我们有可能遇到“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 也无法定位现有系统分区”,遇到这种问题好多小伙伴都慌了,这儿我总结了一下解决方法

工具/原料

win7

锚点方法/步骤 直接法

1.这是我遇到这种问题时的解决方法,目前都很有效,特列为首条。

2.先格式化一下要装的那个盘,一般是C盘

3.然后,拔出U盘,啥也别动,只拔出U盘就行,再装上U盘。

4.刷新一下【选硬盘那里的高级选项中有格式化和刷新】,再选择要安装的硬盘点下一步,OK了,可以正常安装了

END

方法/步骤2 网上通用方法


把win7镜像发在你电脑的非系统盘的其他硬盘上,解压。


重启机器,通过U 盘启动.进入win pe系统


进入win pe系统,格式化C 盘为NTFS 。C盘最好有15 G以上的空间,安装完win7 大概要用8 G ,我在这里建议大家分3O G 。


从你解压的安装程序的文件夹中找到boot , bootmgr 和sources这三个文件,并且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在win pe系统中运行cmd ,输入“ c:\boot\bootsect.exe /nt60 c: ”(注意exe和/nt60、/nt60和c:之间有空格),然后回车,看到提示successfully 字样的语句即成功了!然后重起电脑。


把U盘从电脑中拔出,取出U盘,然后从硬盘启动,出现了win7 安装的欢迎界面,选择好地域、语言、键盘。点“下一步”,选择分区,这时,这个“安装程序无法定位现有系统分区,也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的提示没有出现,选择C 分区,安装OK 。再次进入系统把刚才装机放入的多余文件删掉(不删除也行)。


装好系统后,重新启动时,会有两个启动选择,有个windows 设置启动,那我们如何把它删除?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键入 msconfig  打开系统配置对话框,选择【引导】标签,选择要删除的引导项目,单击【删除】、【应用】、【确定】即可,注意谨慎操作!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