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俄罗斯的机会到来 俄国熊被摔了个四脚朝天 - 小众知识

抄底俄罗斯的机会到来 俄国熊被摔了个四脚朝天

2014-12-09 01:50:02 苏内容
  标签: 俄罗斯
阅读:2598

抄底 1

 

普京总统靠着在国内的支持率,好战的咆哮还在不断发出,大秀其军事肌肉,吞并克里米亚,侵略东乌克兰,俄罗斯于是彻底成为了一块被所有投资者抛弃的荒野。

罗斯柴尔德著名的“在血流成河时买进”的建议你或许听说过吧。在股市行情宛如屠杀惨不忍睹时买进,然后坐等必然会来的反弹奉上丰厚回报,这逻辑是非常清晰的。

逆势指标正是消极报道

过去,在文章当中我曾经写道过,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封面报道作为逆势分析指标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确性。我事实上已经将其看作是我的头号逆势指标。

是的,上周就登上了《经济学人》封面的就是俄罗斯经济的缓慢崩溃。

一些玄机是隐藏在在这一非正式指标的巨大成功背后的。

一个国家,一个行业或者是一家企业的成功与失败,如果到了能够登上《经济学人》这种主流杂志封面的地步,那么,所有的坏消息和好消息,在价格当中就都已经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也正因为这样,《经济学人》上周的封面立即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俄罗斯经济的崩溃登上了这本杂志封面,那么俄罗斯股市的底部就不远了。

换句话说,根据杂志封面下注并不是那种说说而已的所谓窍门,更不是纯粹感觉的事情。

为了弄清楚消极报道是否伴随着低于平均水准的表现,积极的封面故事是否伴随着优秀的回报,里士满大学三位金融学教授2007年曾经进行过一次学院派研究,测试了将杂志封面故事指标作为具体企业指标的表现。几位教授为此搜集了《商业周刊》、《财富》和《福布斯》等杂志二十多年的内容。

非常正常的,消极的报道往往是糟糕表现后的产物,而积极的报道则往往是在强势表现后出现。专家们发现,那些消极报道最多的,平均落后大盘34.6%,而那些得到最多积极报道的企业,其股价在之前的表现平均超过大盘42.7%。

可是,这些股票在报道刊出之后的表现显然是投资者真正感兴趣的。研究发现,被积极报道最多者,只能超过大盘4.2%,而被消极报道最多者后来的表现却平均超过大盘12.4%,而。这样的规律从行业或者国家的层面看去同样存在。

抄底2 2

投资者那么应该学习到些什么呢?

往往可以给你带来不菲的利润的是捏住你的鼻子,在“血流成河”时买进。

进军俄罗斯之路

如果想要投资俄国,那么支持有那些俄国规模最大的,交易最活跃的股票的ETF——Market Vectors Russia ETF(RSX)是最直截了当的工具.

RSX的五十二周价格线图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在俄罗斯3月间吞并克里米亚时,价格跌到了多年以来的最低点。股价在接下来,一波“在血流成河时买进”的行情推动下,到6月反弹了大约30%(我本人吞并克里米亚的次日,即3月17日建议自己的客户们购买俄罗斯股票)。

接下来到了7月,伴随地区形势再度紧张起来,特别是亲俄分裂派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之后,涨势大幅退潮,形成了更大的卖压。

价格此后持续下滑,直至《经济学人》决定让这个国家的经济成为封面报道主题的时候,也就是11月中旬。上上周,RSX价格上涨了近三个月最大的单周涨幅,为3.6%。

除此之外,投资者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当中,向RSX追加了大约5440万美元投资。

当然,虽然罗斯柴尔德会建议你买进俄罗斯,但短期交易者也会警告你,“不要试图抓住一柄下落的匕首”。

此言非虚,RSX上周实际上是低收8.96%,抄底再度证明着实是个危险的游戏——尽管这下跌在我看来,与其说是因为在乌克兰普京再次闹事,还不如说是因为油价的缘故。

俄罗斯从全球投资版图上除非彻底消失,不然的话,在未来六个月的某一时刻,俄罗斯股市会上演一场规模惊人的反弹,我依然相信。这是因为,在过去长达十五年的时间当中,在媒体气候最严酷的时候买进俄罗斯其实一直都是最成功的投资策略。在2006年,曾经是俄罗斯最大外国投资人的布劳德(Bill Browder)说过一句妙语:“俄罗斯着实是很烂,但是它假以时日,只要能够稍稍好上那么一点儿,我就赚大钱了。”

实际上,在俄罗斯股市2005年的大反弹当中,布劳德获利超过1亿3000万美元。

俄罗斯之后禁止布劳德入境,并指控其指控税务欺诈,罚款2亿3000万美元,最终自己的公司Hermitage Capital不得不关闭了.

这样的命运好在,肯定不会落在作为ETF投资者的我们头上。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