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股集合竞价的规则和一些操作技巧 - 小众知识

大陆A股集合竞价的规则和一些操作技巧

2015-07-21 01:45:05 苏内容
  标签: A股/竞价
阅读:3519

1、9:15----9:20这五分钟开放式集合竞价可以委托买进和卖出的单子,你看到的匹配成交量可能是虚假的,因这5分钟是可以撤单,很多主力在9:19:30左右撤单,当你买进时,你不撤单,他可撤出,然后他卖给你,因此你一定要把撤单键放在手上。

2、 9:20---9:25这五分钟开放式集合竞价可以输委托买进和卖出的单子,但不能撤单,有的投资者认为他己撤单就完事了,事实上这五分钟撤单是无效的。这五分钟你看到的委托是真实的,因此要抢涨停板的,一定要看准这五分钟,但你不知道这五分钟哪些股票要涨停板,利用按61和63能看到。

3、 9:25---9:30这五分钟不叫集合竞价时间,电脑这五分钟可接收买和卖委托,也可接收撤单,这五分钟电脑不处理,如果你进的委托价格估计能成交,那么你的撤单是排在后面来不及的,对于高手而言,这五分钟换股票一定要利用,比如你集合竞价卖出股票后,资金在9:25就可利用,你可在9:26买进另一只股票。

4、 深圳股票在收盘14:57---15:00是收盘集合竞价时间,这3分钟不能撤单。

5. 深圳停牌一小时的股票可以提前委托,上海停牌一小时的股票不能提前委托,上海交易在10:30准时开门,早一秒就弹回来了返回“废单”,对于连续涨停的股票,如果你要追进,应该在10:29:53----10:29:56输入确认键,因网络速度时快时慢,要几秒钟在路上行走,相反出现重大利空时,你也可跑得快。对于深圳停牌一小时的股票。10:30开盘时,一般10:29分30秒,交易系统就已经打开了。所以如果你想抢先买入一只复牌即涨停的股票,最好在10:29分20秒挂涨停价买入,因为委单要进入证券公司系统再进行转换是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如果你挂早了传到上或深交所还没到10:29分30秒,交易所就把它当作废单处理,所以一定要把握好。

6、9点25分才是集合竞价期间唯一一次真正的成交,所以会显示成交笔数。当然这期间可以挂单,也可以撤单,但9点20到9点25是不能撤单的,集合竞价期间最好不要撤单,成功概率很小,虽然允许撤单,但还有许多其它原因导致撤单不那么容易成功。所以如果你想买入一只股票,你直接挂涨停价买入即可,如果你想卖出一只股票,你直接挂跌停价即可,这样基本都可以买到或抛出,但它的实际成交价格不是你所挂的涨停价或跌停价,而是9点25分成交的那个价格,也就是开盘价。所有的人成交价格都是同一个价格,这个价格是根据最大成交量撮合出来的,当然如果是以涨停板和跌停板开盘的话,你就不一定可以买到,因为,集合竞价期间,价格第一优先,时间第二优先,

7、 9:15~9:20可以挂单也可以撤单!
      9:20~9:25只能挂单,不接受撤单
      9:25-9:30不能挂单也不能撤单

所以有些庄在9:15~9:20期间挂大单买入,引诱散户,到了9:20单子被他们偷偷撤了,这种股票很可能会跌,千万不要碰。

8. 集合竞价就是在9:15到9:25卖出或买入自己的股票。但集合竞价并非那么简单,首先如果你卖出股票,必须判断出集合竞价就是最高点,比方说,昨天涨停,今天高开到六,七个点附近,那集合竞价肯定是最高点,即使不是最高点,该股在开盘后肯定回落,毕竟有获利盘涌出,所以你要在集合竞价卖掉股票,然后在低点买入,或者观看,这就要看个股了。如果该股今天被黑嘴股评推荐,明天高开,一个字“出”。管它后面是否阳光灿烂,落袋为安。

9. 那么如何在集合竞价填单,这是个学问。比如你9:15填单,结果看到股价越来越低,等你犹豫的时候已经过了9:20,那撤单已经来不急了,所以最好的填单时间就是9:25之前,时间越接近9:25越好。那价格如何填写呢,你们知道集合竞价先是价格优先,然后才是时间优先,所以你只要在9:25之前报比当时价低一毛钱肯定成交,有的人担心,是不是报的价低了,自己就亏了,放心好了,你毕竟是散户,你的影响很小,如果成交,肯定是开盘价,不用担心自己的价报的低,报低是为了肯定能成交。



所谓集合竞价就是在当天还没有成交价的时候,你可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而在这段时间里输入计算机主机的所有价格都是平等的,不需要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交易,而是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来定出股票的价位,这个价位就被称为集合竞价的价位,而这个过程被称为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最大成交量原则

即以此价格成交能够得到最大成交量。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低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或卖出申报,根据买入申报量,卖出申报量的多少,按少的一方的申报量成交。

集合定价由电脑交易处理系统对全部申报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排序,并在此基础上,找出一个基准价格,使它同时能满足以下3个条件:

1.成交量最大。

2.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和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3.与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该基准价格即被确定为成交价格,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成交价格的全部过程,完全由电脑交易系统进行程序化处理,将处理后所产生的成交价格显示出来。这里需要说明的是:

第一,集合竞价方式下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体现在电脑主机将所有的买入和卖出申报按价格由高到低排出序列,同一价格下的申报原则按电脑主机接受的先后顺序排序;

第二,集合竞价过程中,若产生一个以上的基准价格,即有一个以上的价格同时满足集合竞价的3个条件时,沪市选取这几个基准价格的中间价格为成交价格,深市则选取离前收盘价最近的价格为成交价格。

总结集合竞价时间:

上海市场:9:15—9:25深圳市场:9:15—9:25(开盘集合竞价时间)14:57—15:00(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集合竞价申报规定:

每个交易日9:15至9:25(深圳包括14:57至15:00),证券交易所交易主机接受参与竞价交易的申报。

每个交易日9:25至9:30,交易主机只接受申报,但不对买卖申报或撤销申报作处理。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可以调整接受申报时间。

集合竞价阶段撤单规定

沪深两市每个交易日9:25至9:30的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两个交易所交易主机都不接受撤单申报。

不过在接受交易申报的其它时间内,两个交易所规定有所不同。沪市未成交申报在其接受交易申报的时间内可以撤销,具体为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而深交所规定14:57至15:00,深交所交易主机也不接受参与竞价交易的撤销申报,在它接受申报的其它时间里,未成交申报可以撤销。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