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学区政策大盘点! - 小众知识

北京东城区学区政策大盘点!

2022-04-07 08:47:47 苏内容
  标签: 东城/学区
阅读:6484

和平里学区:均衡

和平里学区是非常均衡的一个学区,171中学是这个学区的属地校,招生名额也是最多的。

171中学是东城的重点中学,在高中维度常年稳坐前三。初中可以签约直升本校。171是和平里之光。

二中分校(北校区)的地理位置也在和平里,在民旺园附近,一个新修的校舍。它是二中重点扶持的分校,我们有些签约客户是二中的老师,和我们透露过二分是真的把本校的一些老师调到了二分北,扶持力度很大。

和平里一小、地坛小学、安外三条都有定额直升二分的名额。

今年和平里乱成一锅粥,但这个现象更加能说明今年的调剂是“一定要调剂”,而不是需要调剂。

和平里是“1911”后调剂到地坛的;

和平里九小“1911”后调剂到地坛的;

安外三条基本留下;

和平里四小“1911”后基本留下,但也有去9小的;

地坛“1911”后基本留下;

青年湖“1911”后有留下的,但不多。

这个调剂情况,说明和一是真的收不下,和九、地坛都有空位,调着玩的。

和平里这个学区,大部分都是老房子,也有次新和平新城。

和四的房子最多,安外三条的房子其次,九三再次之。这个学区没怎么降,一居室上车最低550万以上,两居现在650万比较合适,均价11-13万。

去掉地坛、和一、安外三的直升名额,还有青年湖100%直升,整个和平里大概还剩下30个毕业班的孩子分二分北、五分、171、东直门的284个名额。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和平里的优势是稳,和平里天然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和平里的稳,东城最稳。

它在东城最外部,今年调剂情况已经将171的优势尽显,空挂户可以调剂安交这个东城第一的学区。

如果和平里饱满出区,能接住和平里的是东城第一安交片区,一个是东城还不错的北东片区。结果都不会太差。

而且现在和平里54中的教学质量飞涨,已经向东直门中学的成绩靠拢。根据在读家长反馈,54的实验班成绩很好,老师很负责。

而且54的校额到校很多,颇有一点“鲁迅中学”的感觉,成绩不差校额多。

安交学区:第一学区

安交学区是东城老大,首先有ZB大校府学。

府学小学:一共有四个校址。一年级是在十四条西口,二年级奇数年在美术馆后街,三年级也在这。

偶数年的二年级在香饵胡同,三同。高年级在府学胡同的本部上学,重要说明:府学的美术馆后街及什锦花园随安交派位。

方家小学:教学质量很一般,但胜在100%直升5分——东城最强初中。五分对于方家很上心,小学六年级就已经介入管理。

方家有一些好房子,像官书院这样的商品房社区,不过总价偏高。方家的校舍非常古风,很有北京的味道。

黑芝麻小学:是传统重点校,这个学校的学区房很绝,基本划片南锣鼓巷。所以能买的房子很少,而且楼龄偏老。这个地段就很值钱了。

重点说明:织染局校区随安交划片。

分司厅小学:分司厅的教学质量也是不错的,能收的学生也多。分司厅2020年的时候接方家的调剂,今年分司厅接受了一些外区调剂。

而黑芝麻成为府学、方家的校。所以从调剂排序上来看,黑芝麻会司的教育质量要好一些。

安交之所以被称为是东城第一学区,除了小学教育质量都不太差,差的方家百分百直升以外,它的派位也很强。

2021年预估的毕业生,分司厅6个班级,黑芝麻6个班级,府学12个班级,织染局3个班级,一共是27个班参加派位。这27个班级的孩子竞争五分(五分和一中一体化,相当于一个学校)、二分、171、东直门325个派位,而且由于5分是属地校,所以一中+5分给安交的名额非常多。

所以安交派位的成色也比和平里的要高。

2022-2024年上学的,不要尝试进府学和方家,输的概率比较大,买分司厅是个选择。

安交的房子,其实有一些很不错的小区,像交道口南大街(不过就是都临街),香饵胡同,土儿胡同,都是2003年的二类经适房,小区品质还是不错的(毕竟地段在这里),不能高贷款,1000万+起步。

如果想买公房,只能考虑司厅、方家、黑芝麻,1990年的房子在这个地方都算新,要做好心理建设。

北东学区:走弱

北东学区,一直都在被削弱。

景山学校北校区:北东最强种子选手景山学校北校区是九年一贯制,54学制。能买的学区房很少。2021年景山分有调剂。

史家实验:百分百直升二分,虽然直升很香,但是家长接送非常痛苦。原先革新里的校长轮岗去史家做校长,2021年就调剂了。

雍和宫小学:俗称“烧香小学”,100%直升东直门中学,2021年有调剂.

西中街小学:原先很强的区重点,先合并了北新桥小学,又合并了艺美,质量下降,定额85人直升东直门,差不多是30%,上学还算比较稳。

史家小学分校:70人定额直升东直门中学,和毕业人数看,差不多也是30%,学校硬件还行,有操场,有活动空间,上学还挺稳的。

东四十四条小学:45个定额直升5分,差不多也是30%,学校很小,没啥活动空间。

预计北东学区2021年毕业班大概有13个班的孩子参与派位。

竞争第一梯度的初中有113个人,其实与和平里不相上下,但是它的派位以东直门中学为主,成色略比和平里要差。

这个学区的房子,雍和宫小学那周边都是平房,西中街小学和史家实验基本在二环外,能买到次新和公房,有些公房社区环境还不错,如果想考虑高贷款或者居住舒适度,可以考虑这里。

史家分划片范围基本95%都是回迁房,不能高贷款。东四十四条周边和雍和宫差不多,基本没啥房子可以考虑。

景东学区:低调

这个学区比较低调,没什么直升的,织染局、什锦花园和美术馆后街都随着安交派位。校尉胡同百分百直升166,景山也是九年一贯制。所以这学区就两个学校在本学区内派位。

景山学校:妥妥的中央政府校,普通百姓有点难。

校尉胡同小学:一年招收人数很少,学校也很小,没啥活动空间,2021年有调剂。

灯市口小学:这学校位置很。166、25、景山把这个学校给包围了。靠近王府井。灯市口算是百年老校了,教学质量也还不错,学位比较充足,一年10多个班级。这个学校周边也都是胡同,能买的房子少。

东交民巷小学:学校规模也特别小,2021年没有被调剂,低调的小牛小。这个小学的学区房划片主要以公房为主,靠近一些使馆区。有一些很不错的公房社区,管理很好。

景东学区不参加派位的2021年预估毕业班有18个班,5分、二分、东直门是主要接受学校,一共141个名额,比东直门略差,但这个学区是5分、2分挑大梁。

东朝建学区:大改革

这个学区最近几年一直都有比较大的改革,以前一直比较被人诟病,因为只有一个好的史家,然后初中二分,最被诟病的一点是初中通路。

经过这几年的不断修正和增加定向派位,东朝建的初中通路不断地有所提升,加上二分本身就是属地校,可以关注一下。

史家小学:提到东城哪个学校最有名,大部分人都能想到史家,不过最近几年史家的网评有所下滑,说这个小学有攀比之风,普通百姓的孩子有点不好待。

史家小学上学也是比较折腾的,一年级在金宝街那边,二年级在原先遂安伯小学那边,高年级部在南弓匠胡同那边。史家高年级部的硬件很棒,有一个标准操场,还有游泳馆,比府学的硬件要好。

2024年以前我觉得90%都会被调剂。

新鲜胡同小学:有定额35人直升2分的名额,小学很小,学位紧张,会被调剂。房子都还挺新的,西水井胡同有2003、2006年的房子,还挺新,地理位置很棒,就在银河SOHO后面。

新开路东总布学校:2个班,学校很小,定额20人直升166,比较一般,没啥特色。

西总布小学:2个班,今年新增3个二分,3个5分,10个166,算10%定额优质初中。

东四九条小学:接受史家调剂的学校,一共3个班,新增定额,和西总部一样,3个2分,3个5分,10个166。没啥房子可以买的。

史家七条:史家联盟校,教师轮岗的话会有点帮助,不大,3个班,今年新增5个2分,5个五分,15个166,和东四九条一样,没啥房子可以买。

汇文一小:原先的丁香小学,原先的市重点,会有40人定额直升汇文的名额,30%左右。接收一部分调剂。划片房子比较老,抽屉胡同80年的,建国门内大街96年的筒子楼,没什么品质可言

回民小学:基本上大部分家长都想避开的学校,朝阳门内大街的房子基本都上这个学校,划片内有很多外交部的房子,但是外交部子弟不去这个学校,蛮有意思。

今年新增定额直升5个2分,5个5分,15个166。

今年新增的定额差不多是1个班的名额,那算下来,差不多33个班的孩子参与派位。一共分400个优质初中(2分、5分、东直门、汇文、文汇),算下来平均水平和安交都差不多了,因为2中在这个区域倾斜度很大。

但这个学区首先从房子的角度,可买的不多,公房楼龄都偏老,新一点的主要以特贵商品房或者豆瓣胡同这种二类回迁为主,对于贷款很不友好。

其次就是史家的特殊,史家一共有16个班,ZB大校,ZB这种性质上学,不止保小学,它也保初中,它会成为消耗优质初中的主力军。

所以虽然从数据上推算挺好的,但实际操作来看,普通人派位的结果也许会比较不尽如人意。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