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超越恒生指数成最活跃窝轮,下半年聚焦沪港通--法兴 - 小众知识

腾讯超越恒生指数成最活跃窝轮,下半年聚焦沪港通--法兴

2014-07-07 07:54:48 苏内容
  标签: 沪港/窝轮/腾讯
阅读:3689

路透香港7月2日 - 法国兴业银行 的业务分支--法兴证券周三称,以今年上半年香港窝轮(认股证)市场成交额计,腾讯控股 超越恒生指数 成为最活跃窝轮;展望下半年,市场焦点落在沪港通。

据法兴的统计,今年1-6月的窝轮总成交金额为81.59亿港元,按年下降21.2%;其中,正股拆细后的腾讯,其窝轮占整体窝轮成交比重22.01%,超越恒生指数的20.63%成为最活跃窝轮。

法兴证券环球股票产品部董事李锦在记者会上称,科网和赌业股继续是窝轮市场焦点,同时,参考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腾讯窝轮的引伸波幅降至约17个月低位,实际杠杆效应上升,更见吸引。

“整体窝轮市场引伸波幅降至9年低位,对投资者来说是把握窝轮部署良机。”他说。

上半年港股每日平均成交金额622亿港元,按年下降8.6%,大市交投萎缩对窝轮和牛熊证的成交造成影响。法兴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窝轮和牛熊证的日均成交分别为67.4亿港元及45.9亿港元,按年下降22.5%及19.9%,占大市成交比例亦降至10.8%及7.4%。

 
李锦称,展望下半年,由于地缘政治动荡、投资界对后市相对看好以及资金从美国和欧洲流向亚洲,有利于香港股市以至窝轮和牛熊证市场的交投改善,并预料有望于10月推行的中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将会是市场焦点所在。

“投资者憧憬沪港通将会令到AH股价差收窄,最近2-3个月发行人已经陆续推出相关认购证和认沽证,街货和成交量均见上升。”他说。

他指出,投资者的策略部署包括以认购证部署折让大的H股,如比亚迪 、中国远洋 、中海集运 等,亦以认购证部署两支交易所买卖基金(ETF)--X安硕A50中国 和南方A50 ,因两支ETF逾半资产为银行和保险板块的A股,而A股较其H股的估值有折让;并考虑有溢价的银行或保险H股认沽证。(完)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