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复windows 10系统下git的状态图标显示 - 小众知识

如何恢复windows 10系统下git的状态图标显示

2021-05-31 01:11:09 苏内容
  标签: win10/git
阅读:4639

现象

装完windows的Git客户端之后,按理说会在所有git仓库的目录图标处显示出对应的叠加小图标,如下图:

image

方法

根据这些图标的内容,可以非常明显的分辨出各个目录、文件当前的状态,是否被更改过,是否与仓库内容不一样等等。

但是,有时候会遇到,这些小图标内容不显示的问题,导致无法分辨出文件状态,影响正常使用。该如何处理呢?

1、在开始菜单的搜索处,输入"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在弹出的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这一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

3、找到后可以发现在该项下有很多个子项,分别对应的是各个应用程序意图在windows常规图标上进行叠加显示的小图标(Overlay Icon)的注册信息。而Windows Explorer Shell 支持的 Overlay Icon 最多 15 个,Windows 自身使用了 4 个,只剩 11 个可扩展使用。这也就意味着,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这个项目中的子项,只有前面11个是有效的。

【特别说明:经本人实测,对于win10系统而言,其实只剩8个有效的图标,并没有11个那么多!】

4、所以,可以手动修改其中的任意一个项目的名字,单击右键选择“重命名”即可。文件夹前一位用数字或者空格隔开,确保其改名完后的排序能够位于前面11名即可,如下图:

image

5、修改完毕后,按F5键刷新显示一下,确认修改结果是否符合预期。

6、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名称为 Max Cached Icons 值是 2000,如下图

image

7、重启资源管理器,或者直接注销重新登录,便可生效。

8、搞定,收工!


扩展阅读
相关阅读
© CopyRight 2010-2021, PREDREAM.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5924号-1